滴滴顺风车悄然改写春运 已送近3万只宠物回家返程

2016-02-25 15:54:13来源:威易网作者:

    滴滴顺风车日前对外披露的数据显示,从1月24日开始到2月22日的春运期间,已经有近3万只宠物同主人一起通过滴滴跨城顺风车返乡或者返程。这成为2016年春运的一个新现象,滴滴顺风车正在悄然解决养宠物人士的春运难题。

(2月25日消息)对于有宠物的人士而言,滴滴顺风车的出现正在改变着每年一度的春运回家难题。

滴滴顺风车日前对外披露的数据显示,从1月24日开始到2月22日的春运期间,已经有近3万只宠物同主人一起通过滴滴跨城顺风车返乡或者返程。这成为2016年春运的一个新现象,滴滴顺风车正在悄然解决养宠物人士的春运难题。

据了解,目前国内养宠物人群比重正在逐步激增,但到过年春运时,要带猫和狗这样的宠物回老家过年则困难重重。由于火车和飞机等都不允许宠物直接搭乘,而需要采取托运的方式,为宠物回家带来了很大困难,而如果寄养在他人家里,也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如何带宠物回老家过年成为很多人的春运困扰。

“只要顺风车车主乘客双方协商一致,带宠物回家完全没有问题,滴滴顺风车为此专门设置了是否带宠物的选项,这样双方可以进行提前沟通,帮助心爱的宠物一起回家过年。”滴滴顺风车相关人士表示。

\

             陈喜带宠物狗毛毛坐滴滴顺风车回天水老家

考虑到爱犬毛毛无人照料,21岁的陈喜今年和女朋友春节从北京回甘肃天水老家时就约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在发单前补充填写“这次出行的要求”时,他在携带宠物后面选择了“是”。

“当时没等太久就有人接单了,没想到宠物很容易被接纳。毛毛10个月大,是只‘金毛’,个头大,放家里锁起来不放心。春节大家都回家了,没法放寄放到朋友那,只好带老家去。要不是滴滴,还真不知道怎么带回去。”陈喜说。

回陕西延安老家的张蕊也是一样,养了1年多的小泰迪犬让她难以割舍。

“我家泰迪不好照料,去年放到朋友那里,成了人家负担。所以今年想最好就带回老家去,于是早早就约了一辆滴滴顺风车。”张蕊说,一路上同行的车主和拼座的其它乘客之间相处的很好,泰迪也顺利回家过年。

滴滴顺风车后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滴滴顺风车已经帮助像陈喜和张蕊这样的养宠物人士运送了近3万只宠物,这意味着给近3万多个家庭带去了便利。

“公共交通方式对带宠物有限制有其合理性,但对于养宠物一族会产生很多不便。在这种情况下,分享经济的方式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滴滴顺风车是一个C2C的互助拼车平台,车主和乘客对宠物也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接受程度,所以今年春节出现了大量乘客带宠物的成交订单。”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宠物在很多人家庭中的角色已经越来越重要,甚至成为家庭成员之一,因此带宠物回家过年,将会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传统交通方式较难满足宠物回家的需求时,滴滴跨城顺风车的出现成为一种有效的办法,这也是共享经济更深层次满足客户需求的一种表现。

据悉,今年是滴滴顺风车首次参加春运,已成为春运运力的有力补充。截至2月13日,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已经运送超过百万人次回家返程。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出行旗下的C2C互助性拼车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拼车平台,占到了国内拼车69%的市场份额。滴滴顺风车已在343个城市上线顺风车服务,目前使用过的乘客超过1820万。

关键词:滴滴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