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禁燃令未能阻止春节霾,空气净化器仍是家庭必备

2016-02-25 13:04:25来源:威易网作者:

环境保护部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除夕夜——2月7日19时至2月8日6时,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监测结果显示,271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其中47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92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猴年春节,为防止空气污染,全国许多城市出台了号称史上最严的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禁令。但是,环境保护部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除夕夜——2月7日19时至2月8日6时,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监测结果显示,271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其中47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92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除夕夜338个城市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148微克/立方米和210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分别上升27.6%和23.5%。

\

雾霾治理路漫漫,室内空气质量也堪忧

史上最严禁燃令并未能有效阻止春节霾肆虐,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防治雾霾的任务非常艰巨。尽管春节后,全国各地雾霾程度均较去年冬天有较大缓解,但空气质量获得显著改善,仍需较长的时间。

伦敦摘掉“雾都”帽子,用了30年;洛杉矶空气达到洁净标准,用了超过60年;日本治理空气污染,花了30年;美国解决空气铅污染,用了超过25年。可见,治理雾霾将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长达数十年,这也意味着数十年我们都将与雾霾“相伴”。

待在室内并不能解决问题,室内雾霾同样不容小视。有研究表明,人均室内PM2.5的吸入量是室外的4倍。因此,空气净化器仍应成为家居日常的防霾必备。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空气净化器确能显著改善空气质量。研究人员采用三星空气净化器,选取16个家庭,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对比研究。结果发现,使用空气净化器的9个家庭,空气质量有着大幅改善。

优质空气净化器仍是防霾必备

今年,三星在2015年的明星产品AX70J7000WT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KJ720F-K7586WF。新款空气净化器在净化性能、滤网寿命和附加功能上都颇为出色。

据悉,升级之后的KJ720F-K7586WF在保证720m³/h的高CADR值(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的基础上,对CCM值(颗粒物的累积净化量)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CCM值高达189000mg,是新国标最高标准P4等级的15.7倍。简单的说,CCM值指的是当CADR值衰减到50%的时候目标污染物的累积净化量。CCM值的提升也意味着滤网的使用寿命也会大幅提升,滤网使用成本也会降低。KJ720F-K7586WF在原有滤网基础上增加了静电装置,由于静电的可吸附性,提升过滤效率的同时,更延长了滤网寿命。除了在颗粒物的净化上表现出色,KJ720F-K7586WF的甲醛净化能效等级也达到了新国标的高效等级。但是即使在如此大的提升之下,KJ720F-K7586WF的噪音仍保持在67分贝,与其前代AX70J7000WT相当。不得不说,KJ720F-K7586WF是当之无愧的性能之王。

春节已经过去,春节霾也已经消散。但是,考虑到雾霾的有效治理仍任重道远,对于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者而言,一台高品质的空气净化器仍是家庭生活必备。

关键词: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