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坐阵创投圈天使晚宴 寒冬之后叫醒春天

2016-02-24 15:43:17来源:威易网作者:

素有“中国的巴菲特晚宴”之称的创投圈天使晚宴,即将于3月18日在北京正式开席,晚宴发起人、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拓璞基金联合创始人李晓宁向媒体确认,此次晚宴已确认的嘉宾包括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兼运营合伙人王肇辉,还有众多大咖现场坐阵……

素有“中国的巴菲特晚宴”之称的创投圈天使晚宴,即将于3月18日在北京正式开席,晚宴发起人、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拓璞基金联合创始人李晓宁向媒体确认,此次晚宴已确认的嘉宾包括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兼运营合伙人王肇辉,还有众多大咖现场坐阵,与优秀项目的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资额或超千万元级。此外,腾讯云、亚马逊AWS、阿里云、印象笔记企业版、创业公社、Wepac等知名品牌作为合作伙伴也提供了共价值达1000万元的礼品包,更有为期一天的“CEO训练营”为初创企业管理者答疑解难。此举对于刚经历一场“资本寒冬”的创投行业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或许资本的春天就从这里复苏。

\

创投圈天使晚宴,现面向全国广大创业者发出集结令。即日起,创业者登陆创投圈vc.cn官方网站(https://www.vc.cn/activities/115)在线提交商业计划书(BP),便有机会抢占“天使晚宴”座位,与李开复等天使投资人共进晚宴,拿到融资实现创业梦想。

开放共赢 天使晚宴全面升级

天使晚宴,是国内最早的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创投圈推出的重磅品牌活动,自2015年10月全面升级。每次有12人参与晚宴,其中一位明星投资人坐阵,他与创投圈共同邀请其他7位有意成为天使投资人的社会成功人士,同时还将从全国4000个项目中选出3-4个优秀项目出席晚宴。晚宴中,嘉宾将会分享投资心得和秘籍,讨论优秀项目的商业模式和趋势,并会当场决策,当场宣布投资额度,还将在“创投圈vc.cn”股权融资平台开启线上合投。

创投圈创始人兼CEO李晓宁介绍,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坐阵的、于2015年10月12日举办的创投圈天使晚宴,吸引了全国约4000个创业项目报名参与,最后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加晚宴。借鉴前期积累的经验,此次天使晚宴除了“千里挑一”的少数项目赴宴之外,专业投资团队还将筛选出TOP 5、TOP10、TOP 30、TOP50、TOP100等不同维度的好项目,这些好项目不仅可以获得由创投圈及合作伙伴提供的礼品或服务,还可以推荐至创投圈的挑战路演、BP相亲会等其他品牌活动,拓宽项目的融资渠道。

“天使晚宴,不只是一顿简单的晚饭,初衷在于启发投资人之间的对话,挖掘最具潜力的项目,推动全社会创新意识和行动。”李晓宁如是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投圈天使晚宴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合作伙伴最多的一次,除了创新工场、真格基金继续以特别支持身份鼎力相助,包括腾讯云、阿里云、亚马逊AWS、印象笔记企业版、创业公社、Wepac等数十家国内外一流企业纷纷投出巨额资源支持报名参与的创业项目,同时国内20多家主流媒体平台也将对此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这体现了天使晚宴的行业地位和口碑,更体现了主办方创投圈开放共赢的互联网心态,携手合作伙伴整合优势资源,打通创投服务产业链条,更好地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服务。

洗牌在即 创投圈战略深耕引领主流

“天使晚宴”,是创投圈首创的特色品牌活动,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升级迭代后,已成为创投行业极具标杆性的重磅事件。针对外界所谓的“在全民创业的风潮下,天使晚宴‘高大上’的风格不接地气”的部分质疑声音,作为创投圈创始人的李晓宁则给予了正面回应。他指出,全民创业在2015年经历了从狂热到理性的变化,泡沫与浮华正渐渐打破,而2016年创投服务将趋向于专业化和深度化,市场竞争也将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创投圈天使晚宴坚持办下去,挖掘好项目、推动全社会创新的初衷不变,这与创业的梦想与坚持是一致的。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投资中国(China Venture)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5年是股权融资的元年,股权融资在这一年里获得了长足而稳健的发展,融资平台的数量直线攀升,融资案例日益丰富,平台融资总金额也呈现了巨大的飞跃。与此同时,包括创投圈等一些较早起步的股权融资平台,在经历了4年之久的探索与迭代,逐渐形成了各自的品牌特色。由此带来了国内股权融资平台市场格局的初步显现,2016年创投领域随着竞争的升级恐怕将迎来新的洗牌,一大批创投服务机构或在市场搏杀中淘汰出局。

目前,创投圈已建立起“创投圈vc.cn”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旗下自有“拓璞基金”、初创企业大数据“创业谱”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截至2015年12月31日,创投圈平台已累计登记超过44000个创业项目,约2600位认证投资人。《创投圈2015大数据年度报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期间通过创投圈vc.cn平台获得融资的项目共有135个种子轮、156个天使轮、72个A轮、9个B轮。从融资数量、资金额度、项目领域以及融资阶段等各个维度均是行业领先水平。

在保持平台积累优势的同时,创投圈方面表示,为了应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更高效地为创投对接服务,创投圈将进一步优化天使晚宴、挑战路演、BP相亲会、投资人周二下午茶、创业课堂等线上线下品牌活动,同时借助大数据“创业谱”等工具,联合创投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强化创投生态体系,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