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2016兼职市场报告 斗米兼职平台认知度居首

2016-02-24 13:27:29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兼职招聘市场洞察报告2016》,报告研究了兼职招聘市场的发展现状、用户、典型厂商-斗米兼职和未来发展趋势。报告称,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变革,移动互联网促使企业灵活用工趋势及个人兼职机会大增。

今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兼职招聘市场洞察报告2016》,报告研究了兼职招聘市场的发展现状、用户、典型厂商-斗米兼职和未来发展趋势。报告称,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变革,移动互联网促使企业灵活用工趋势及个人兼职机会大增。调研数据显示,斗米兼职成为品牌认知度最高的创新兼职平台。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下行,“互联网+”创业浪潮带动的企业区域性扩张、季节性营销等,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兼职用工将成为企业重要需求;同时创业大潮的带动下个人为了创收催生第二职业将大势所趋。由于兼职的地域性和临时机动性强的属性,互联网兼职平台仅靠信息服务模式是无法与本地中介相竞争的,必然要走向全流程服务模式形成闭环,经过数据积累,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产品改造来实现整个兼职市场的规范与升级,为企业为个人提供高效健康的兼职环境。

根据易观调研数据显示: 2015年中国兼职招聘APP市场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15年12月兼职招聘APP市场活跃用户规模达到106.1万,较2015年1月增长约222%,用户发展态势良好。

报告中关于兼职平台品牌认知度的调查结果显示,斗米兼职品牌认知度占比高达87.8%,兼职猫占比29.5%,微兼职占比18.3%,蚂蚁兼职占比16.8%。

\

传统兼职招聘市场用户痛点繁多,急需规范升级

报告分析称,一般基层员工及学生群体是兼职的主要人群。传统兼职招聘市场用户痛点繁多,急需规范升级。其中招聘信息不真实合法和无安全感是兼职用户最大痛点。

\

报告内容显示:斗米兼职作为品牌认知度最高的创新兼职平台,针对传统兼职招聘市场的用户痛点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和流程改进,其首创的反垃圾自动审核系统+人工终审以及斗米担保赔付模式彻底根治了兼职招聘市场信息虚假、兼职用户无安全感的问题。

(附报告全文下载链接http://www.analysys.cn/report/detail/17062.html )

关键词:兼职斗米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