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加一层安全防护 360手机“猴毛”有多大神通?

2016-02-23 13:54:01来源:威易网作者:

所谓“猴毛”功能,实际是360手机与中国移动“和多号”业务合作提供的“一卡多号”功能。指用户仅需一张SIM卡,就能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到多个临时和长期的手机号(不妨称之为“虚拟号”)。

在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总是几多欢喜几多忧。喜的是,它能给我们的交流沟通提供诸多便利,忧的是,广告推销及骚扰电话太多,让人身心俱乏。此外,单卡单号或双卡双号的局限性,也使得社交群体的分类过于简单、粗糙,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通讯录名单爆满,但真正常联系的却没有几个的情况。为了纯净通讯环境,360手机携手中国移动推出了“猴毛”功能,可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难题。

\

所谓“猴毛”功能,实际是360手机与中国移动“和多号”业务合作提供的“一卡多号”功能。指用户仅需一张SIM卡,就能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到多个临时和长期的手机号(不妨称之为“虚拟号”)。由于这些虚拟号其实使用的是中国移动闲置的真实手机号,所以在使用体验上与真实号码无异,不仅可以接、打电话,而且可以收发短信。此外,由于这些“虚拟号”可在不需要的时候的随时停用、启用、删除,因此它的灵活性要比“真实手机号”高得多。

\

一卡多号的主要作用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可有效地防止骚扰。手机之所以会时常接到骚扰电话,其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手机号码被无意或恶意地泄露了。泄露的途径包括:网购、快递、租房、看房、注册邮箱等。通常在这些场合下,我们必须留下有效的手机号才能完成交易或操作,而有关人员与我们的利害关系并不强,因此我们的手机号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一些人牟取灰色利益的牺牲品,被当成商品,反复地贩卖给广告、中介公司甚至诈骗者,在这种情况下,广告、推销和诈骗电话会源源不断地袭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

360手机的一卡多号功能显然可很好地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在紧密性不强的临时场合,我们可以留下临时“虚拟号”,在交易或操作完成再将其删除,可有效地保证真实手机号不被泄露。

可将联系人细分化。对于亲密群体,我们可以告之其真实号;对于需要长期联系的但关系相对来说比较疏离的群体,我们可以申请几个号加以区分,比如其中一个号用于工作,一个号用于日常联系等。由于360手机提供的一卡多号功能,允许用户根据需要随时停用或启用指定的“虚拟号”,所以可极大程度地减少非必要时段电话打入问题。特别是在夜晚或工作时间,我们可以通过关闭其中一些虚拟号,为自己打造一个清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