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上季度出货量达810万台 首次超过瑞士手表

2016-02-22 17:19:28来源:腾讯科技作者:

而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智能手表的出货量达到了810万台,而同季度瑞士手表的出货量只有790万台……

虽然仍缺乏革命性的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智能手表市场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销量也非常可观。而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智能手表的出货量达到了810万台,而同季度瑞士手表的出货量只有790万台,这也是智能手表在出货量上首次超过瑞士手表。而在所有智能手表当中,来自苹果和三星的产品就占据了80%。

由于在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瑞士手表行业可以说受到了较大的冲击。虽然在其它主要市场上,瑞士手表的销量都出现了增长,但这仍然无法弥补香港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高端手表市场的销量下滑。至于瑞士手表行业整体疲软的原因,有分析认为这是瑞士法郎表现强势和经济放缓综合导致的结果,对劳力士、爱彼这样的豪华品牌有较大影响。

关键词:智能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