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WC亮点前瞻:三星小米华为等旗舰新品待发

2016-02-22 10:43:54来源:威易网作者:丁道师

CES刚刚落幕一个多月时间,更有风向意义的科技盛会MWC也将于2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上演。作为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今年的MWC大会将在2月22至25日举行,规格进一步升级,三星、小米、LG、索尼、HTC、华为、金立、OPPO等大牌手机厂商都宣布将会参加这次大会。

CES刚刚落幕一个多月时间,更有风向意义的科技盛会MWC也将于2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上演。

作为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今年的MWC大会将在2月22至25日举行,规格进一步升级,三星、小米、LG、索尼、HTC、华为、金立、OPPO等大牌手机厂商都宣布将会参加这次大会。

过去的几年因为国内的事情太多,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巴塞罗那参加MWC。今年终于国内的那些大小厂商也纷纷跑到巴塞罗那,开设展台或者在展厅附近的酒店发布其年度新产品。就这样明天从北京出发,2016年的MWC大会我就可以如期参与,见证这场变革中的科技盛会。

 \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的MWC大会,仅仅国内厂商的邀请函我就收到了十几封之多,其中除了常见的那些熟脸以外,也有一些是从未听闻的新锐智能硬件企业,涉及的领域有裸眼3D、虚拟现实VR等等。

就此,在出发前笔者简单的对2016MWC的亮点做三点前瞻。更多有趣好玩的东西, 还需要我们去现场体验才能给大家分享,也请大家关注我后续的文章。

三星小米等年度旗舰新机扎堆发布

智能手机无疑是历年MWC最大的看点,而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每年在MWC期间发布的旗舰新机则成了媒体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2016年的MWC三星将会发布万众期待的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

从之前媒体曝光情况看,Galaxy S7和S7 Edge都将支持防水,行货版本搭载骁龙820处理器,内置4GB内存(32GB存储空间起步,支持microSD扩展)和1200万像素摄像头,有媒体预估至于大家关心的售价,Galaxy S7 Edge的售价是799美元起步(折合人民币约5250元),而Galaxy S7售价预计是699美元(折合人民币4600元)。当然最终的配置和价格详情,以三星发布会正式公布后的参数为准。

除了三星以外,我们发现几年包括小米、LG、OPPO、HTC等等除了苹果在内的几乎所有知名厂商都会发布旗舰机型。后续我们将一一关注。

中国厂商参展数量、质量进一步升级

自从联想、华为等巨头级科技企业开了个头后,中国的企业就特别喜欢在CES、MWC这样的场合发布新产品,虽然有很多企业只是在这些展馆附近租了个酒店,假装产品在大会上成功发布以此来刷存在感。但不管如何,这一切的动作说明了中国的很多中小企业也开始有了国际化的野心,并且尝试做一些布局。

前天接触了一家不到百人的做虚拟现实的公司,今年也来MWC发布新产品。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虽然他们是中国的企业,但只有在MWC这种场合做新品发布,才能得到业界的关注和认可。由此可见MWC这种大会的背书作用有多么关键,这也是MWC大会门票价格高居不下的原因所在。

2016年参加MWC大会的中国企业不仅仅是数量多,质量上也都有了进一步的突破。有些公司知名度不高,但在一些细分领域的研究水平已然达到全球先进水平。

通信展成消费展 2016MWC更加接地气

几年前有人评论称MWC正在被CES完全超越,这背后的寓意是整个互联网乃至IT生态,正在由运营商主导转为普通消费者主导,这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

就此,经过几年的变革,我们发现高大上的MWC,逐步也如“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一样,变得更家亲民和接地气。以往参加MWC的都是科技行业精英和相关厂商、媒体,而这两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普通观众也愿意不远万里前来西班牙参加这样一场科技盛会,毕竟消费者才是这个市场真正的核心所在。

虽然展会还没有开幕,但可以预计今年的各大展台将会把“互动”这一元素真正融入进去,我们的消费者前来参展并不仅仅是“观众”的身份,更是“参与者”的身份。这些年不少科技厂商纷纷喊出来和消费者“共建产品、共建生态”的口号,这也是一种极为积极的转变。

PS:本文作者丁道师,关于本文所述观点,欢迎来信探讨,微信:dingdaoshi

关键词:MWC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