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100强(54期)

2016-02-22 10:31:35来源:威易网作者:isxmedia

本期榜单虽然没有新公号上榜,但是从排行上却有不小的变化。西安本地生活消费号整体走低,几个传统大号已经被挤出前十,而原创能力强的公号却稳步攀升。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传统意义上“大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学生们开学的第一天。一元复始,大地回春,“新一年”工作和学习从今天起真真正正的开始了!

本期榜单虽然没有新公号上榜,但是从排行上却有不小的变化。西安本地生活消费号整体走低,几个传统大号已经被挤出前十,而原创能力强的公号却稳步攀升。

“整蛊专家”首次被小号“微测试”超越,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的能力或许是这个公号成功的关键;微博大V“牛轰轰”公号近几期一直都在TOP20以内,200万微博粉丝的能有多大比例转化到微信公号?而喜马拉雅FM知名主播“采采”似乎成功转身,但是如何利用公号“造血”似乎是她很迷惑的地方……

下面请看本期榜单详情:

\

\

【 一次约谈 】

延安市网信办根据网民举报,约谈了“大肆传播恶俗、低俗和虚假不实信息”当地的十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针对这些微信公众号暴露出的问题,延安市网信办在约谈中,给予批评、警告、责令整改等处理,要求他们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自律,守法运营。这里毛嗑第N次的向各位公号主呼吁,运营微信公众号一定要坚守“七条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要学法、懂法、守法运营,才能做大做强。

【 一个维权 】

微信公号自从2012年8月23日上线以来,由于开通成本和门槛低,可谓是井喷式发展,3年时间已经超越网站10余年的发展数量。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过度营销、诱导分享、低俗内容等等问题屡见不鲜,微信公号已经成为知识产权侵权投诉高发区。

昨日,“贞观”公号就对未经授权的剽窃、转载、抄袭行为开了第一枪,文章《贞观反侵权黑板报第1号》写出了原创作者的愤怒和反抗。“表面的浮华是一种泡影,经不起沉淀”,只有优质的原创内容才是公号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希望大家看到更多的高质量文章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勇敢的维护知识产权,保障自己的权益。

【 一篇爆文 】

本期文章榜有一篇文章已经刷爆了朋友圈,从2月17日到毛嗑截稿的21日,短短四天时间,该篇文章已经收获300万阅读量、1509个点赞和609篇留言,它就是“西安城记”聂海峰的文章《上官市长的“西安新政”:2016年将要带给西安什么变化?》

\
\

(后台数据截图)

没有搞笑视频,没有团队支撑,没有强力技术保障……这些“缺失”都没有影响“西安城记”屡获10W+文章,也被业界赞誉为“小而美”的公号平台。聂海峰曾经在一次社群活动中讲到:“内容为王一定是新媒体运营的硬道理,要用端正的态度打造自己的产品,做的东西要有诚意、完整、创新,要真正为自己的客群服务。”他总结称:“知城、明道、取势”是西安城记的品牌理念。找准定位、明确用户、打造爆款、真诚互动就是做好公众号的法宝。

本期“西安城记”两篇正能量稿件获得10W+“爆文”,端正的态度和扎实的功底让这个公号一炮成名,或许数字早已不是他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