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华为要出笔记本了?都会在下周亮相

2016-02-17 14:59:35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

中国智能手机的两大巨头华为和小米终于又要PK了,当然这次不是在手机领域,而是一个所有论调都唱衰的PC产业。

中国智能手机的两大巨头华为和小米终于又要PK了,当然这次不是在手机领域,而是一个所有论调都唱衰的PC产业。

2015年全球PC出货量下滑10.4%至2.762亿台,同比下滑10.4%。IDC预计2016年PC的销量将继续下滑,下滑幅度约3.1%。2015Q4除了苹果还在增长,其他比如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宏碁等等厂商都在下滑。华为和小米杀入PC市场真的是有“利”可图?还是为了建造一个庞大的IT生态圈?

\
华为笔记本概念图

有业界人士分析,目前手机行业已经成为IT厂商的红海,市场低利润率严重降低。据IDC的数据,2015年小米的ASP(平均售价)已经下降到141美元(折合919人民币)。虽然PC市场在持续下滑,但是PC的利润要比很多人想象中大得多。

\\

二者的共同之处就是同为超薄本、PC平板二合一本。日常状态下是运行Win10的笔电,而将键盘拆开后则会变为一台Android平板电脑。

华为笔记本定名Matebook,将于2月21日发布;而小米笔记本预测会在2月24日小米5手机发布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