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xin.com事件惊天逆转 主角李明的未解之谜

2016-02-17 14:19:56来源:威易网作者:

腾讯成功仲裁微信双拼域名weixin.com成为2016新年后的第一起互联网大事件,就在大家对此事谈论之时,又出现了惊天逆转:2月16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称,北京将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29岁的李先生起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要求继续持有并使用weixin.com域名……

腾讯成功仲裁微信双拼域名weixin.com成为2016新年后的第一起互联网大事件,就在大家对此事谈论之时,又出现了惊天逆转:2月16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称,北京将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29岁的李先生起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要求继续持有并使用weixin.com域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
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

事件的发展之快可以用疾风迅雷来形容了,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时间表:

2015年12月1日,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收到投诉书,并选择由三人专家组审理腾讯仲裁微信双拼域名weixin.com事件。

2016年1月18日,移交至专家组,并依据相关规定要求专家组于2016年2月1日或之前作出裁决。

2016年2月1日,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发布仲裁文件,判定为腾讯仲裁成功。

2016年2月16日,北京将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29岁的李先生向北京海淀法院起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要求继续持有并使用weixin.com域名。

由此不难看出,连接整个事件始末的关键人物就是域名的原持有人,根据双拼域名weixin.com的whois信息显示,此人为li ming,也就是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的李先生。那么这位主角究竟何许人也,能在英雄辈出的互联网行业掀起如此大浪,有胆将巨头企业腾讯告上法庭?

据悉,li ming就是9秒社团创始人李明。李明2003年进入游戏行业,2004年开始创业,一直专注在网游研发领域,先后经历过端游的、页游和手游的开发。李明在秦皇岛有过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越挫越勇的他总结了失败经验东山再起,9秒社团的创建也让他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转变,9秒社团是国内最大的开源游戏社区和领先的开源开发者社区,主要以原创的开源内容为核心推动力。此外,9秒社团2013年10月,9秒社团被中清龙图游戏收购,整体并入中清龙图游戏成为独立项目组。


\Weixin.com事件“主角”李明

为了促进了开发者的热情,李明还举办“中国杯”游戏极限开发大赛,一经推出就广受关注,还帮助开发者解决了产品渠道、发行、市场推广、媒体报道等实际问题。除了游戏行业,李明对站长的发展也颇为关心,他认为站长们要针对移动互联网特性体与时俱进,成功转型。此外,李明在 “开源技术大会”、“GMGDC”、“GMGC”等多个行业峰会上,也分享自己成功的宝贵经验,希望能够与移动开发者分享自己的经验,共同进步。

9秒社团之后,李明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三次创业,他用双拼域名weixin.com建立了微信开发者社区,整个平台叫【很快】henkuai.com。套路与9秒社区类似,是第三方的移动开发者开源社区,同时还给提供一些开发教材和交流平台,貌似对微信生态也没有直接的侵犯,初衷是希望能在微信这块巨大的移动互联社交平台上,打造健康的移动社交平台生态圈。

就这样【很快】很快的诞生了。

\
李明第三次创业建立【很快】henkuai.com

【很快】henkuai.com2015年8月4日成立至今,短短五个月时间竟然连续拿到三轮千万融资,平均1.5个月一次也证明了【很快】的业务发展规模,从目前搜集的网曝内容了解到,投资方有9家机构,虽然具体机构名称无从得知了,但无疑【很快】已经成为了一个资本追着跑的好项目。

至此,李明被weixin.com域名事件披上的神秘面纱也被揭开,同时【很快】的成功也再次印证了李明的成功之道,不管最后weixin.com归属谁家,相信受益最多的还是开发者,企业们对互联网行业做出的贡献也远大于域名本身的意义。

关键词:微信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