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苹果助手:苹果承认iOS设备调至1970年1月1日变砖bug 民间高手破解

2016-02-17 12:05:53来源:作者:

    这两天,一则消息让不少苹果手机的使用者"炸开了锅"——
该消息称,把iPhone手机的时间设定为1970年1月1日,然后关机再开机,手机就很有可能变成一块“砖头”,无法启动,直到电池电量耗尽。

这两天,一则消息让不少苹果手机的使用者“炸开了锅”——

该消息称,把iPhone手机的时间设定为1970年1月1日,然后关机再开机,手机就很有可能变成一块“砖头”,无法启动,直到电池电量耗尽。
一分钟变砖,亲测可行!

千万别手贱!

      否则你只能抱着“砖”哭!

\

受到影响的产品包括64位的iOS 8和iOS 9苹果设备,以及使用A7、A8、A9和A9X处理器的iPad。

\


会受影响的苹果设备一览

\

 昨天,苹果官方终于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确认如果将系统时间手动设置为1970年5月或者更早,iPhone、iPad、iPod touch将会无法重启,并表示即将发布一个系统更新,以防该问题在未来影响iOS设备。苹果承诺会尽快修复这一bug,但是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将iPhone设置到1970年5月以前会变砖。

\

为何会产生这一bug?

(看不懂的请自行跳过)

在YouTube上,一位叫Tom Scott的小伙儿给出了目前来看最靠谱的解释。

\

至于为何只在64位处理器的苹果设备上出现这种问题,Tom认为,旧处理器都是32位的,当将它的编程改写成64位的时,可能就会出现bug。他还警告程序员,不要在编写代码时偷懒或耍花招。

\

而二进制里,当你给64位存储的最大数字上加1时,就可能导致数据重回0,也就是整数溢出;但是,当你从最小数字0上减1时,你永远不会得到负数,就会造成整数下溢。事实上,无论你将时间设置到1970年以前的哪一天,哪怕是公元前,你的iPhone上能设置的最遥远的时间也只能是1970年1月1日00:00。

\

尽管目前上述存储格式的最新版本已经允许有负数了,但是从iPhone变砖的现实来看,显然苹果还在老的版本上不遗余力,否则,我们哪儿那么多槽呢?世界哪儿那么多欢乐呢?

\

如果已经变砖了,怎么办?

苹果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可以先将iOS设备拆机并拆出电池,放置10分钟后重新安装;或者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等待数小时,当Unix时间戳的数值大于等于0,系统时间生效,可正常开机。

那么因为好奇,而已经去尝试了一把的果粉们该怎么办?

\  

方法一,你可以拿着变砖的iPhone去找苹果售后。苹果官方称,受到该问题影响的任何用户都应该联系苹果技术支持以寻求帮助。

      不过,据外媒报道,根据iOS用户反馈,他们在苹果技术支持那里获得的处理方式并不一样:有的用户称,苹果会直接更换了他们的设备,还有的用户则被“拒绝”(整机更换)了。

      方法二,如果不想去苹果店维修的用户,可以参考“民间”解决方案:切断iOS设备电源,放置10分钟后再重新连接电源,设备之后会重置时间,变砖的问题就解决了。不过,想要切断iOS设备电源意味着,需要拆机并拆出电池……

      方法三,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等待数小时,当Unix时间戳的数值大于等于0,系统时间生效,可正常开机。
对于实在好奇的小伙伴

      小编也在这里送上“作死教程”——

 \ 

1、必须使用iPhone 5s或更新的iOS设备(即采用A7、A8、A9、A9X处理器的iPhone和iPad是重灾区)
2、进入设置-通用-日期和时间菜单,关闭自动设置选项
3、手动调整时间至1970年1月1日(计算机的时间原点)
4、重启iPhone——

大功告成啦~

  \

“你没资格改变时间,只有时间可以改变你”

     听起来好有哲理。
 
     XY苹果助手是国内领先的苹果助手之一,将会在第一时间完美适配最新的苹果更新系统,保证用户们能够实时享受到最佳的操作体验。并在平台中,精心准备了超过百万数量的免费资源,供大家下载,试玩。
 

关键词:XY苹果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