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如何查看连过的WiFi密码?

2016-02-14 10:06:52来源:安卓清理大师 作者: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情况,连上某个WiFi很久后,有一天你的朋友也想连这个WiFi,你却忘记密码了。这时候怎么办呢?别担心,如果你是小米手机或者MIUI系统用户,那就有福了。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情况,连上某个WiFi很久后,有一天你的朋友也想连这个WiFi,你却忘记密码了。这时候怎么办呢?别担心,如果你是小米手机或者MIUI系统用户,那就有福了。

下面小编带来了查看WiFi密码的几种方法,有些适合小米手机,有些所有手机都能用,快快跟我学起来吧。

一、相机扫描法

1、第一步首先打开WiFi设置,找到已经连接的WiFi,点击WiFi名称后面的箭头,进入WiFi详情,然后下拉点击分享密码给朋友,即可用另一部手机扫描二维码来获取密码,请看下图:

\

2、点击“分享密码给朋友”后,MIUI系统会自动帮你生成一个二维码,这时候你的朋友只需要用他的相机或二维码软件扫描,就能自动扫描出二维码信息,密码也就出来了。

\

二、图文识别法

1、上面的方法很好用,但也不是万能的。如果你只有一台手机,那就不可能给自己扫码。怎么办呢?点击“分享密码给朋友”后会生成二维码的图,这时候将二维码截图,然后你将这张图分享给你的朋友。

\

2、然后让他在小米手机主界面上滑,搜索“二维码扫描”这个应用。打开系二维码扫描后,点击底下靠右的图片,在相册里找到刚才那张截图,即可获取密码。

\

三、微信查看法

有些朋友的小米手机可能因为MIUI系统版本太老、没有二维码应用等原因,不能扫描你分享出来的二维码。那该怎么办呢?有办法的,微信就能搞定。

\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的加号,选择扫一扫,在点击右上角的“扫一扫”,从相册从选取二维码,找到你的截图,即可查阅密码。

\

四、技术宅的方法

如果你是一名技术宅,那不管你是什么手机,那不妨试试下面这种方法,蛮有技术含量的哦。

1、手机必须取得root权限,没有root的朋友先用ROOT大师一键root。然后下载安装RE管理器,打开后点击获取root权限。

\

2、用RE管理器或es文件浏览器进入data/misc/wifi,找到wpa_supplicant.conf文件,用文本查看器打开,所有记住的Wi-Fi密码都显示在这里了。

\

3、上面这些代码是什么意思呢?ssid是你保存过的WiFi网络名称,psk就是这个WiFi的密码,key_mgmt表示这个WiFi的加密类型。

五、无需Root的方法

如果你的手机不是小米手机,也不是MIUI系统,那也没关系,学会下面这招同样管用。不过因为系统的差异,小编不能保证100%成功哦。

首先进入拨号界面,输入*#*#4636#*#*,然后点击WLAN informtion→WLAN config,打开的界面其中的ssid=后面是WiFi名称,psk=后面是网络密码。

注:由于有些手机做了加密处理,所以不是所有手机都适用这种方法。

关键词:小米WiFi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