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总收发达321亿次 春节成微信红包主场

2016-02-13 21:21:02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13日,微信公布了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 321亿次。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次,增长了近10倍。
 

       2月13日,微信公布了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 321亿次。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次,增长了近10倍。
 
       从内部“小乐子”到“现象级”产品,只三年时间,微信红包就已深入到国人的节日与生活。
 
 创新和体验并重   吸引全民参与
 
      2014年,微信红包首次让传统的红包移动起来,当年即有500万人参加红包活动,到2016年参与人数达到5.16亿,几乎覆盖了全国四分之三的网民。
 
       社交催生了活跃用户关系的红包,而红包又反过来进一步激活了社交。逢年过节,发个微信红包娱乐和祝福一下,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节日习惯。
 
       微信团队也一直在以创新和良好体验吸引用户参与。猴年春节,微信在以往创新玩法的基础上推出了红包照片。发照片求红包,发红包看照片,除夕当天共有2900万张珍贵红包照片发出,红包照片互动总次数超过1.92亿次。
 
       据微信团队介绍,相较于往年的春节红包活动,因为加入了红包照片,猴年的项目复杂度要高不少。但是“今年比去年做的好“,微信否决了大部分”太骚扰用户“的活动提醒方式,坚持”点到为止“。
 
       玩法简单易操作,重在激发参与,尽量不干扰用户,以这样一种对产品体验的洁癖式追求,微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和更高的互动。
  
渗透三四线城市   重构春节场景
 
       从指尖新年俗到互动新潮流,微信红包在猴年春节不仅参与人数及互动次数都创下新高。而且,在地域上,微信红包正将影响力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乃至更下级城市用户渗透。
 
       数据显示,最喜欢发红包的省份是广东,江苏和浙江紧随其后,最喜欢发红包的前三个城市是北京、深圳和广州。在发红包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数接近一半。
 
       在参与人群的年龄分布上,微信红包也覆盖了更多年龄层次的用户。90后是发红包主力,共发送25.88亿次。猴年春节甚至不少爷爷奶奶辈也注册了微信帐号,绑定银行卡,参与到红包狂欢中,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次,60前发送红包达0.96亿次。
 
       有网友戏称:“过去除夕四大年俗:贴春联、贴门神、守岁、领压岁钱;如今新四大年俗是: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在人们吐槽年味越来越淡的时候,微信以红包一举撬动了国人的内心,激活乃至重构了春节场景。
 
       红包虽小情意大,春节红包承载的是中国人的欢乐与祝福。所以每年春节期间才会推出的拜年红包,在数字选择上都非常贴合春节场景,多是吉祥如意的祝福语。红包照片的推出也是在人性洞察的基础上,激发人们的好奇心与分享欲,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用户参与。
 
       作为社交平台,微信通过红包不断激活用户的使用热情,寻找到科技与人文的交汇点,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场景,以创新体验引爆了社交互动,让微信红包成为春节新习俗。
 
 
关键词:春节微信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