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年度账单数据公布:有人一次性买12000多只小龙虾

2016-02-03 09:23:45来源:威易网作者:

汇总4000万用户年度账单数据,饿了么还全面扫描过去一年中国人的“吃相”,哪里的白领加班最多?哪里的单身族最多?阅读账单,答案尽收眼底。

2016年的第一天,饿了么网上订餐推出年度账单,让用户回顾自己在往年的外卖消费情况,掀起社交媒体上晒外卖账单的热潮。汇总4000万用户年度账单数据,饿了么还全面扫描过去一年中国人的“吃相”,哪里的白领加班最多?哪里的单身族最多?阅读账单,答案尽收眼底。

年度小龙虾“公敌”:一次买400多份小龙虾消费6万余元

一年消费18万余元外卖,这是什么体验?来自北京的王小姐,创下2015年全平台外卖消费金额最高的记录,共计180160元,平均下来每天消费近500元!原来她是一家创业公司的员工,负责为全公司订餐,一开始公司只有十来人,如今已经发展到过百人,订餐金额也随之增长。

全年下单984次的严小姐,更是重度外卖用户。她除了一天三餐,包括零食、日用品等都从饿了么上订购。即时配送的高度便利,已经让她把一部分传统的电商购物需求转移到外卖平台上。

广大人民对小龙虾的爱有多浓烈?下面的数据可见一斑。在去年小龙虾最火的夏天,一位来自北京的吃货,仅一单就点了足足400多份口味各异的小龙虾,花费6万余元。粗略估计,按一份小龙虾有30只算,400多份小龙虾共12000多只,相当于一个大排档一整夜的销量!

\

各地白领“吃相”调查:深白领最辛苦沪白领最小资

在不少一二线城市中,外卖已成为白领就餐的第一选择。通过对比各地订餐高峰,饿了么分析了全国大中城市核心商圈白领的工作生活习惯。其中,深圳福田白领深夜订餐比例达10%,加班强度居全国之冠,“一夜崛起之城”的称号背后可谓饱含汗水。上海人民广场白领则善于忙里偷闲,下午茶时段点餐比例占到5%,小资情调满满。

在下班回家吃饭的问题上,北京白领和杭州白领分歧颇大。北京国贸商圈白领虽然工作繁忙,但却最爱回家吃饭,当地白领晚饭订餐比例仅占17%;杭州钱江新城白领比例则达30%,更倾向于在公司解决晚餐。根据这组数据,不知道是否还能给北京国贸白领颁一个“最顾家上班族”的奖?

\

“吃相”之最盘点:最专一吃货全年光顾同一家店400多次

接着盘点一下各种吃相之最。南京一位用户全年同一家外卖餐厅高达467次,堪称全国最铁杆吃货。据了解,这家餐厅跟全年最高金额首单光顾的餐厅一样,主要经营小龙虾外卖,足见小龙虾在外卖界的火爆。

在分享方面,全年评论数最多的吃货来自株洲,留下评论达4372条;上海和东营的两位吃货则分享“最爱拍”的称号,分别晒照近百张。

\

各地“吃相”PK,东北人爱分享三线城市多单身

每到饭点,在微信群里分享的外卖红包总会引起一阵哄抢。在红包分享指数排行中,前三个城市都在东北,东北人可谓当仁不让的红包大户。相应地,杭州人则是利用红包省钱的好手,省钱指数荣登榜首,一反众人对这座“剁手城”的刻板印象。

比较各地的单身指数,让人吃惊的是单身榜前四均为三线城市的用户,而非被认为普遍寂寞的“北漂”和“海漂”,看来中小城市的单身一族也值得关注。

\

特别日子下的“吃相”:冬至饺子党完胜汤圆党

去年11月6日,北京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寒冷天气下,北京人显然更喜欢吃辣,最受欢迎的菜品是麻辣香锅和麻辣烫,其中又以金针菇和鱼豆腐为最受欢迎的配菜。至于冬至吃饺子还是吃汤圆的问题,则通过外卖的大数据得到完美解答。冬至当日,全国绝大多数省份的饺子销量高于汤圆,饺子销量为汤圆的整整9倍。其中,最多人吃的饺子是白菜猪肉馅,最多人吃的汤圆则是醪糟汤圆。

平安夜当天,北上广市民过节的热情有多高?外卖数据告诉我们,北京人最热衷于出门过节,平安夜当天外卖单量较前日减少5%。大学生方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白云学院分别是三地当天点外卖最多的大学,是对圣诞节最不感冒的一群同学。

\

随着即时配送服务的成熟和外卖平台品类进一步丰富,上网订外卖已经成为不少城市居民的日常动作。来年,相信外卖消费将更加深入人心,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2016年度账单也将给出一份更详实的国民“吃相”报告。

关键词: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