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滴滴顺风车成春运重要补充运力

2016-02-02 13:08:55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2日消息,人民日报昨日刊发文章指出,滴滴顺风车正在成为2016年春运的重要补充运力。滴滴顺风车预计整个春运将输送百万人次,正成为飞机、火车、大巴之外的又一重要运力。

       2月2日消息,人民日报昨日刊发文章指出,滴滴顺风车正在成为2016年春运的重要补充运力。滴滴顺风车预计整个春运将输送百万人次,正成为飞机、火车、大巴之外的又一重要运力。

      滴滴出行昨日对外披露,春运首周,滴滴跨城顺风车已累计送30万人返乡,相当于在铁路既定运力的基础上,额外增开132辆18节绿皮车或419辆8节动车组。其中,深圳—梅州成为全国跨城顺风车出行最热门线路。
 
      据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春运周期后,跨城订单数量开始出现明显上升,目前,跨城顺风车的日呼叫订单已超过10万单,是平时的四倍多。一二线城市是人口的主要流出地。全国十大热门线路分别为深圳—梅州、东莞—广州、北京—保定、深圳—广州、北京—张家口、北京—邯郸、武汉—黄冈、深圳—赣州、东莞—深圳、北京—石家庄。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告诉记者,1月24日至1月30日,即春运首周,滴滴顺风车已累计送30万人返乡。如果按绿皮车硬座定员128人、硬卧定员66人、编组18节,去掉1节行李车、1节餐车,以8节硬座、8节硬卧且硬座以超员70%计算,一列绿皮火车的载员约2200人左右,顺风车首周运送人数相当于132辆18节绿皮车所运送的人数。如果按动车8个车厢650个座位、超员10%计算,一列动车共能载员715人,顺风车首周运送人数相当于419辆动车组所运送的人数。
 
      滴滴顺风车预计,2016年春运将运送百万乘客回家。从节前出行订单的预约情况来看,预约订单的出行高峰时间出现在2月3日至2月6日,在这期间出行的人数占到节前出行人数的51.5%。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在春运高峰期将发挥更大的分流作用,也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通过顺风车的方式进行春运。
 
      目前,乘客要搭乘跨城顺风车,只需在滴滴出行APP下滴滴顺风车界面内输入起点和终点以及出行时间、出行人数、个人偏好、选择是否愿意拼座即可进行预约。在定价方面,滴滴顺风车“跨城顺风车”业务的全国统一定价为:起步价10元包含3公里,超过3公里的部分每公里1.1元,但如果拼座,乘客将享受最多低至4折的优惠。
 
      在安全方面,滴滴也给予了充分的保障,除了平台会对车主进行严格的审核之外,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1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也是在行业内最高的保险额度。
 
      截至目前,滴滴顺风车已在343个城市上线同城顺风车服务,注册车主已超过1000万人、使用过的乘客超过1820万人,日高峰订单已经达到223万单。
 
关键词:滴滴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