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电影票房或超美国 在线购票重塑国内电影生态

2016-02-01 17:51:08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与华谊兄弟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5中国影市报告》今日发布,报告将分为上、中、下三部,从票房、观众、中美差别对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进行全面分析。

由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与华谊兄弟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5中国影市报告》今日发布,报告将分为上、中、下三部,从票房、观众、中美差别对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进行全面分析。

进击的国产电影

\

2015年是中国电影市场爆发的一年,不仅在票房上突破了440亿,达到了近五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报告》还显示出,国产电影也首次将进口片份额压制在了40%以下,全年总收入达到271.36亿,市场份额达到了61.58%。

报告显示出,去年一年国产电影在几个重要档期都获得了飞速的增长,其中,7、8月暑期档单月票房分别为55亿和50亿,较上一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3.78%和92.30%,其中《捉妖记》更超过《速度与激情7》成为全年票房冠军;此外,12月贺岁档,因为《寻龙诀》、《老炮儿》、等多部重量级影片的加入,让当月票房相比2014年增速也达到了61.54%。

国产电影取得的超高票房,除了日益上升的制作质量外,也得益于在线票务网站的助推。淘宝电影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淘宝电影共与100部重点影片展开合作,合作国产影片的票房总计230亿,占据了国产电影总票房的85%。电影片方通过与在线票务平台的合作,拓展其在互联网线上宣传与推广,通过辐射更多线上用户来获取更多观众票房转化。

在线票务网站重塑电影生态

对于普通电影观众来说,2015年是消费习惯深刻被改变的一年,去年国庆档期间,有超过70%的消费者通过在线票务平台购买电影票。通过预售、售票等手段,电影行业首次在历史上可以通过在线票务平台,获得精准的消费者群画像,从而能够及时调整自己在制作、宣传、发行阶段的策略。

报告显示出,在2015年,90后观众已经成为目前主力人群,相比2014年,25岁以下人群增长了32.43%,在贺岁档中,这一年龄段人群购票比例已经超过了70%,这群年轻的观众一大特点是,比起25岁以上观众更爱发表对影片的看法,淘宝电影平台数据显示,在所有参与影片评论的观众中,90后占到了总体评价用户的70%,而在所有类型影片中,喜剧片往往能得到最多的评论,也与目前最受欢迎电影类型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