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批儿童智能手表辐射大不利于儿童成长

2016-01-28 17:36:2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过最近网上又出现一条消息,说儿童定位手表的辐射超过手机千倍,这又让不少家长感到惊恐。这款用来保护孩子的定位手表到底安不安全,还能不能戴了呢?

        最近儿童用品市场上又兴起了一个新产品,这就是儿童定位手表。据说通过手表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定位,听起来这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孩子。不过最近网上又出现一条消息,说儿童定位手表的辐射超过手机千倍,这又让不少家长感到惊恐。这款用来保护孩子的定位手表到底安不安全,还能不能戴了呢?

随着开学的临近,儿童定位手表更加畅销。记者在市区一家电子产品卖场里看到,不少家长在选购这类手表。销售员介绍,只要给定位手表里安装一张SIM卡,家长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孩子的大致方位。

其实儿童定位手表类似一个手机,但功能只有通话和定位。手机有一定的辐射,那么定位手表会不会也有很强的辐射?辐射又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呢?

记者发现市面上儿童定位手表品牌众多,价格从两三百到七八百不等。在另一家品牌店,记者也就手表的辐射问题进行了询问。

对于到底有没有辐射,店家都没有正面回答。目前对于儿童定位手表的辐射问题,有几种说法。有专家认为,儿童手表定位信号主要采用的是GSM制式,覆盖广成本低,但辐射也是的。还有专家认为,手表体积比手机小,自然导致其发射功率增大,辐射更强,因此出于安全考虑,苹果手表就没有加载定位功能。类似的说法,也引起了不少家长的担忧。

其实关于儿童定位手表到底有没有辐射,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权威部门给出一个准确判断。不过有一个问题还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国家对于儿童定位手表没有任何的规范,辐射控制、材料、设计等问题均没有统一标准,造成市面上手表品牌众多,鱼龙混杂,隐患还是存在的。建议家长选购这类手表,选择品牌的,另外就是不要长时间佩戴。同时也要强调的是,定位手表只是辅助作用,真正要保护好孩子,还是不能放松家长本人的监护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