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春运“平安播报”提醒:沈海京港澳高速事故多发

2016-01-28 13:58:1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春运已经进入第五天,百度地图“平安播报”数据显示,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在广东境内的路段均为事故多发地段,这两条高速上通行的旅客应更谨慎,保证出行安全。

春节出行向来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百度地图联合公安部推出春运“平安播报”,为全国人民春节出行提供了出行决策参考。2016年春运已经进入第五天,百度地图“平安播报”数据显示,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在广东境内的路段均为事故多发地段,这两条高速上通行的旅客应更谨慎,保证出行安全。

\
(百度地图“平安播报”第五天数据显示,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广东段为事故多发地)

百度地图“平安播报”是依托于公安交管部门所掌握的权威交通大数据和百度地图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尖端技术,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可视化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主要覆盖了北京、上海、广东、成都等四个重点区域周边,以及京哈、京沪、京港澳、沈海、大广、沪陕、沪昆、沪蓉、连霍、杭瑞、京台、京昆、广昆、荣乌、宁洛、沪渝、泉南等17条国内重要高速公路。

百度地图“平安播报”28日的数据结果显示,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事故频发,在事故高发榜单中占据前三。截止28日11:00的最新数据,沈海高速距起点3383km至3393km、京港澳高速距起点2048km至2060km、京港澳高速距起点2076km至2081km均处为事故多发的主要路段,而三条路段均位在广东境内。复杂的路况以及庞大的出行量或是当地事故频发的的主要原因。此外,广昆高速广东路段、济广高速山东路段等和福昆线广东路段、广南线广东路段等国省道也是春运期间旅客需要警惕的路段。其中,沪昆高速湖南路段往年还在春运期间还发生过伤亡事故,百度地图“平安播报”在页面右侧的信息栏中以红色警报重点标注,提醒旅客特别关注。

据了解,百度地图“平安播报”还将于30日上线适合手机查看的移动版页面,让用户即使在路上,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权威的全国高速公路通行信息。

关键词:百度地图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