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交通云获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年度杰出贡献奖”

2016-01-28 11:14:4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  ITS CHINA 年度盛典”开幕式暨“2015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凭借在该领域的领先技术与落地成果,百度地图交通云获得中国智能交通行业2015“年度杰出贡献奖”。

1月15日,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智能交通网和国家智能交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的 “2016  ITS CHINA 年度盛典”开幕式暨“2015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凭借在该领域的领先技术与落地成果,百度地图交通云获得中国智能交通行业2015“年度杰出贡献奖”。百度地图高级经理严孙荣作为嘉宾上台领奖,并发表了主题为《基于政企合作的智慧交通云平台实践》的精彩演讲。

\
(百度地图高级经理严孙荣上台领奖并发表演讲)

百度交通云融合了LBS、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是驱动“互联网+交通”计划的强大技术引擎,为智慧交通城市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截止2015年,百度地图交通云已与全国19个省市达成合作,将政府权威交通数据应用到百度地图中,提高百度地图导航、路况等核心功能的精准度,成为政府提升百姓出行质量的桥梁。

\

凭借百度地图交通云的支持,百度地图在去年与多家政府机构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例如在去年10月,百度地图与深圳交警携手推进深圳“拉链式”交替通行规则,有效帮助市民避免因不熟悉新规而造成的违章问题;11月,百度地图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达成战略合作,在南京市推出了实时公交功能;随后,百度地图与南昌交警开展深度合作,首次推出实景路况功能,为当地的市民出行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此外,基于海量的位置大数据,百度交通云通过出行通勤、路况拥堵、人口迁徙等丰富的大数据分析内容,为政府城市管理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合作政府的高度认可。严孙荣表示,新的一年,百度地图交通云将继续与更多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创新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政府切实解决出行拥堵、道路规划、公交线路优化等与百姓出行息息相关的问题。同时,百度地图也会不断提高自身产品质量,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出行和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