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中国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数据洞察报告》发布

2016-01-27 12:51:44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娱乐节目观看更便利,娱乐需求被成倍放大,2015年中国娱乐行业也随之进入黄金爆发期。 同时资本的不断介入,促进了行业的整合,也为娱乐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娱乐节目观看更便利,娱乐需求被成倍放大,2015年中国娱乐行业也随之进入黄金爆发期。 同时资本的不断介入,促进了行业的整合,也为娱乐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2016年1月【很快】大数据平台发布了《中国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数据洞察报告》,从微信大数据层面为用户深入解读当前中国娱乐行业趋势与动态。
 
该报告从中国娱乐行业发展概况和现状、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特征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析,梳理中国娱乐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基本属性、微信公众号发文特征分析,把中国娱乐行业类微信大数据尽收眼底;同时对当红网剧“太子妃升职记”的热点传播进行了批量分析,让用户能深入了解到中国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的发展状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文化娱乐的需求更高,更多元化。从内容、渠道到产业链各环节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同时也衍生了一系列新的娱乐形式,比如二次元、动漫、网游等。捕捉热点、逐利的资本近两年疯狂的投资文化娱乐项目,也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百度以视频为切入口,后收购91无线,已具备移动端入口,同时收购了大量版权,布局硬件、APP等多个渠道。

阿里虽然2013年9月才成立数字娱乐事业群,但并购整合涵盖了电影、电视、视频、移动等多个端口,网罗各方粉丝。

腾讯以游戏起家,近来投资网文、动漫平台,打通IP上下游衍生业务。

微信公众号是开发者或商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申请的应用账号,该帐号与QQ账号互通,通过公众号,商家可在微信平台上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全方位沟通、互动。形成了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微信公众号分三个类别,分别是服务号、订阅号和企业号。微信公众号2012年8月上线,经过3年的飞速发展,于2015年8月突破1000万帐号。

2015Q4娱乐类微信公众号发文高峰时间集中在早10点上班前、中午12点午饭时间、晚8~9点睡前黄金时间段;

2015Q4娱乐类微信公众号43.4%的头条文章阅读量在1万以上,头条平均阅读量达到16095次,反映出老百姓对娱乐信息的普遍关注。

2015年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娱乐行业微信公众号快指数排行榜TOP3为冷兔、卡娃微卡、任天真,其中排名第一的公众号冷兔平均阅读数为98557.7,平均点赞数为5278.1,预估粉丝数为4041510,快指数达到了128.0。

作为乐视在2015年年底出品的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相比《芈月传》过亿的制作经费及一线的演出阵容,该剧可谓是低成本神剧。该剧依靠时尚且富有创意的剧集制作成功逆袭;屌丝女主演张天爱,更是凭借对剧中角色的出色演绎,以及过往励志的个人经历,成功晋级一线网红。

2015年12月1日-2016年1月22日期间,《太子妃升职记》话题传播意见领袖TOP3为大众点评、咪蒙、gogoboi,其中排名第一的公众号大众点评平均阅读数超过了100000,平均点赞数为9751,影响力为100.1。

【很快】大数据平台拥有强大的样本数据库,并且保证样本的及时更新,数据涵盖了10W+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账号,数据平台成员均来自腾讯、艾瑞咨询等国内知名企业。结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性,秉承独立公开公正的评估体系,【很快】推出了“快指数”。在此基础上,【很快】大数据平台对微信公众号展开多维度的数据分析,结合相应的行业深度研究,为各位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提供有效的行业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