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西安本地版上线 自媒体人盼分得一杯羹

2016-01-25 14:23:16来源:快报网作者:

1月21日下午,搜狐新闻客户端西安本地版上线暨西北区域战略发布会举行,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以及西安众多的自媒体人出席。为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搜狐将为西安用户“量身定制”本地化生活资讯,这些“优质的内容”将由西安本地公众号生产。

“搜狐新闻,西安人的新闻”。1月21日下午,搜狐新闻客户端西安本地版上线暨西北区域战略发布会举行,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以及西安众多的自媒体人出席。为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阅读需求,搜狐将为西安用户“量身定制”本地化生活资讯,这些“优质的内容”将由西安本地公众号生产。同时,用户只需“下拉一下”就可阅读搜狐推荐的“海量、精准的个性内容”,包括西安用户关心的本地新闻和生活资讯。

据了解,最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5.4版拥有三大特性,包括下拉一下的个性化“推荐流”、订阅频道提升到导航条的第二位和全新升级的个性化城市聚合频道。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5.4版本的新闻客户端已经是一个“信息、资讯的阅读器”,下拉以后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让用户更清晰地感觉到“编辑部推荐”与“个性化推荐”组成的“双轮驱动”模式。

\

\

全新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推荐能力像搜索引擎一样智能,根据用户过去消费的内容、长期的使用方式制作“用户画像”,通过发现用户经常阅读、喜欢阅读的内容,给用户推荐符合用户口味的内容,而且用户使用的越多、对用户了解越多,推荐的内容会更加精准。

除此之外,搜狐新闻客户端还有“推送”模式。手机搜狐网总经理童佟表示,这是基于搜狐的PUSH系统的优势,搜狐新闻客户端可以提供生活服务类、休闲类、社会类和民生类的PUSH内容。其中,生活服务类内容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独家为大家展示的,比如西安的天气预报和雾霾信息等;而休闲类内容则包括有门票降价、餐厅折扣、公园展览之类的资讯。

\

来势汹汹的搜狐,在全国掀起了“本地阅读盛宴”,其新闻客户端将密集“登陆”国内数百个一到四线的城市。目前,已经有超过468个西安公众号入驻到了搜狐公众平台。按照运营主体划分,涵盖了22家政府机构、82家媒体、179家企业、15家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170个个人公众号。按照行业划分,综合类公众号的数量达到了146个,健康类、旅游类、教育类的公众号也大受欢迎,分别为78个、63个、55个。

\

当天,众多知名自媒体人参加了搜狐新闻客户端西安本地版上线的发布会。搜狐副总裁樊功臣介绍了公众号内容创作及客户端推荐方面的话题,同时并拿搜狐新闻客户端与今日头条及微信进行了对比阐述。樊功臣说,微信是社交平台而不是看新闻的地方,今日头条则把大家的原创作品和“八卦”内容混在了一起;而搜狐注重的是“品质阅读”。对此,现场参会的许多自媒体人却颇有微词。

你方唱罢我登场,除了搜狐网副总编樊功臣就有关公众号内容创作及客户端推荐方面的话题对自媒体人有所启发外,其实广大自媒体人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在搜狐新闻的“商海”中也分得一杯羹。搜狐新闻几乎是所有新闻客户端中上线最早的一家,但其在很多方面的步伐却又远远落后于后来者。在尊重作者原创方面,今日头条和一点资讯都已经走在了前面。2015年9月8日,今日头条推出了“千人万元”扶持计划;而一点资讯目前也正大力挖掘自媒体人加盟并许诺给予相应的广告报酬。毕竟,做原创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是广大自媒体人丰富了新闻客户端的内容。搜狐何时也能迈出这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搜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