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100(51期)

2016-01-24 23:59:19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周大事不少,新媒、新榜相继发布年度大会,感觉新媒体是盛况空前。今日头条也不甘示弱,举办“未来媒体大会”。微信、微博、头条、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筑巢引凤、割据一方。看起来2015年形势一片大好……

如果每期算一岁的话,那么按照本周的期数,似乎刚刚过了知天命的岁数。按照古人的理解,“五十而知天命”,是说五十岁之后,知道了理想实现之艰难,故而做事情不再追求结果。但是这个与榜单有关吗?似乎有也似乎木有,或许只是目前一种态度和心境吧。

本周大事不少,新媒、新榜相继发布年度大会,感觉新媒体是盛况空前。今日头条也不甘示弱,举办“未来媒体大会”。微信、微博、头条、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筑巢引凤、割据一方。看起来2015年形势一片大好:微信公众号日均文章PV30亿+、微博垂直作者日均阅读数283亿+、头条号每日阅读篇次4.9亿+等等数据似乎都意味着,2015成为新媒体从内容转型到创业投资最重要的一个年份。至少这“两微一端”的态势已经明朗,成为新媒体运营必占的平台。

对于西安本地,各新媒体组织、移动互联网协会和电商团体的年会也齐齐推出,就连张朝阳也回家为搜狐新闻西安本地版上线站台。那么我们“陕西新媒体”人是不是也该聚聚了?是的,我们也正在紧张的筹备着一个以交流为主的联谊会。具体时间和地点会在微信群和QQ群里面发布,届时欢迎大家前来报名参加。

还是说榜单的正题吧,本期有两个大号上榜,分别是“咸阳圈”和“牛轰轰”。“咸阳圈”目前已经成为咸阳本地微信公众号的领军者,一上榜就进入TOP30。而“牛轰轰”就是我们微博榜单的第一名“牛轰轰lzz”的微信公号版本了,以原创漫画为主,在行业内非常有影响力。

下面请看本期的榜单详情:

\

上期我们为榜单做了一个点赞率的小排行,本周就来看看周平均阅读量的排行。平均阅读量对于WCI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值,权重比起总阅读量还要略高。所以我们在榜单上看到有些公号虽然发文不多,但是平均值高,也会让他的排名相对靠前,就是这个原因。

\

周平均阅读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陕癫侠”、“大笑三生”、“暴走漫画”、“哲学人生网”和“整蛊专家”。这些号的特点就是粉丝量巨大,所以随便一篇文章都会有不小的阅读量。而对于公号主来说,阅读率才是更为重要的数据。

\

本期文章榜有几大热点:1、冻死人;2、南山南。

近日来自西伯利亚的霸王级寒流席卷全国,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破纪录低温,西安也创近十年来冬季气温新低。加之而来的大雪,让公号和朋友圈里面都是这个话题。

《南山南》这首歌快被玩坏了,各大学校如接力赛一样纷纷改编和翻唱。西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版的《南山南》这次火到了微信公号上,分别带来一个10W+和6.9W+的好成绩。也助力两个学校成为本期教育榜的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