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总榜:愿陕西政务公号多出一些“美丽临潼”

2016-01-19 16:53:53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又到了岁末迎新的时间段,围绕新媒体的各种总结、各种会议也频频亮相。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又到了岁末迎新的时间段,围绕新媒体的各种总结、各种会议也频频亮相。不过,即便是同样使用数据作为参照,但是一些“不可测”的因素会让一些排行变得奇怪。而这些“奇怪”的结果也让近期的政务公号圈有些异样,毕竟一些公号在圈内是公认的勤劳模范,一直也能收获不错的数据,但却偏偏没有进入有关评测方的法眼。当然,在眼下的环境中,家家都有难念的经,还是希望所有新媒体小伙伴能够放下争议,共同做好手中的业务。

作为一家第三方数据观测者,“陕西新媒体”可以立贴为证:我们将始终凭“数据”说话。就如本期政务总榜为例,“美丽临潼”再次回到榜首,这对于一家发文数居高不下的公号而言当属实至名归。因此,我们在“陕西新媒体”的传播渠道中再次为“美丽临潼”叫好,希望陕西政务公号能多出一些这样的“高发文、高数据”的公号。

接下来,我们再从其他几个维度来看看本期的数据还蕴含怎样的故事。

\

为什么一直要提发文数的问题?因为这是陕西政务公号整体存在的软肋。通过上图可以明显看出,陕西政务公号中有一多半的发文数在20篇以下,日均只有可怜的3、4篇,这与省内自媒体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一定不要小瞧发文数,这一数值的低迷意味着“曝光率”的相对不足。

\

政务公号何时发文最为合适?从本期数据上看,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是“高手云集”的推送时间。其实,这样的时间段也反映出了政务公号运营中的不少无奈:多数运营小编都是兼职发文,上午必然要先处理与直接工作相关的事物,下午才能腾出手来做做内容策划。不过,也算是一种巧合,这样的发布时间与受众的关注时间恰巧形成吻合。毕竟,多数人都是在下班时和晚饭后查询一下与自己相关的政务信息。

\

话说回来,政务公号一定要发布硬邦邦的政务信息吗?这组数据可能会帮助我们有新的认识,近一半的受众关注“休闲”信息。以本期为例,交通、管理、年俗内容最受欢迎,这也是政务公号最具优势的发力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