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集团联手阿里百川 10亿资金为创业加速

2016-01-19 16:51:1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月19日,合一集团与阿里百川在北京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通过融合的“文娱+电商”生态,以平台资源支持、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扶持方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从内容到商业的加速动力。

2016年1月19日,合一集团与阿里百川在北京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通过融合的“文娱+电商”生态,以平台资源支持、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扶持方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从内容到商业的加速动力。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不仅吸引了逾百家创业公司与优秀内容创作者,合一集团和阿里百川还力邀了十余家领先的投资机构,以及包括内容组织、开放API和营销等创业生态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一同助阵。

双方合作之后,不仅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商业变现。而且根据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双方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中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优拍档计划,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全方位为创业者赋能。

现场,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分享了知识社群的电商化探索,并宣布“罗辑思维天猫旗舰店”和“罗辑思维优酷自频道店铺”正式上线。罗振宇表示:“我们也如饥似渴地需要数据,我们要和这个时代最先进的商业模式在一起,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合一集团总裁刘德乐表示:“很多文化娱乐领域的优秀内容创作者正在通过创业构筑自己的‘梦工厂’。合一集团和阿里巴巴有着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共同使命,两个生态的共融恰好为内容商业化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合一+百川’将让创业没有冬天。”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有三个方向,分别是从内容到商业(网红电商和达人经济)、从多屏到无屏(VR/AR)、从平台到社群(短视频,个人直播)。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捷表示:"创业者将共享文化娱乐和电商两大生态的红利,预计三年内该计划将扶持销售额过亿的创业者100家,销售额过百万的创业者1000家。"

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表示:“内容创作者已经成为电商生态中的新物种,他们是繁荣淘宝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潮流、带动消费升级的核心力量。”据庄卓然介绍:阿里的移动平台有着不可比拟的变现能力,伴随着阿里百川与合一的联手,创作者可以像罗辑思维这样,通过阿里百川的商业化解决方案将天猫旗舰店开到优酷App内;用户可以边看优酷内容边完成商品的购买;此外,阿里百川还开放了商品体系(智能选品工具),内容创作者无需开店也可以通过导购的方式选择合适的商品在其视频内推送,一旦成交就能获取佣金。

而在后续,阿里百川与合一集团将继续在商业化方面做深层次的探索:包括陆续用店铺体系帮助内容创业者极简开店、创新营销体系增加用户之间的互动,以及开放数据服务帮助内容创业者读懂用户。

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顾思斌展示了为内容创作者打造的全链条赋能机制。顾思斌表示:“合一集团旨在打造最专注、最开放、最分享的内容创业平台,首先我们对平台内的内容生产者赋能使之可完全闭合自运营;其次我们还以开放平台赋能其他创业者视频的大数据和云技术能力,和平台内的自频道、内容、用户连接。”

最新数据显示,在优酷土豆用户中有超过2200万用户开通了自频道,自频道同时拥有超过100亿的月视频播放量和超过1000万的日订阅流量。

目前,双方合作的加速计划官网(http://flowservice.youku.com/ykfm/baichuanInfo.do)已经上线,创业者可以通过报名通道上传自己的作品和商业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