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连接公益与8亿多用户 共同构建儿童寻回网络

2016-01-18 21:58:53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1月1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QQ全城助力、QQ物联、李宁、达芙妮、ABC Kids、众安保险共同成立以关爱儿童为宗旨的“守护宝贝计划公益联盟”,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儿童获得更多的爱护与陪伴,并为

        1月1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QQ全城助力、QQ物联、李宁、达芙妮、ABC Kids、众安保险共同成立以关爱儿童为宗旨的“守护宝贝计划公益联盟”,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儿童获得更多的爱护与陪伴,并为失踪儿童寻回做出贡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先生、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先生、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先生、李宁品牌创始人李宁先生、腾讯QQ物联总经理王涛先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上,QQ物联与李宁、达芙妮、ABC kids共同发布了儿童智能穿戴产品——QQ物联儿童智能定位鞋,该鞋具有卡路里消耗、运动时长、亲情陪护等功能。而当出现儿童走丢的紧急状况时,家长在提交并通过审核后,可获得童鞋的实时位置,为寻回儿童提供帮助。
 
\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 
 
 
\ 
(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
 
       这已不是QQ第一次用科技的手段,帮助家长寻回失踪儿童。在2014年QQ就已经推出QQ全城助力,是一个借助QQ网友的力量,寻找失踪儿童的公益平台。目前,QQ全城助力已经联合公安部打拐办、“宝贝回家”公益组织为全国近50余名失踪儿童向其失踪地所在城市的数以百万名QQ用户推送寻人消息。寻人范围覆盖了河北石家庄、山西大同、广西柳州、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四川达州、山东济宁、河南信阳、江西上饶和海南三亚等地,累计触达超过1.98亿QQ用户,帮助10个家庭找回了11个孩子。
 
\  
(QQ全城助力帮助找回夏家兄弟)
 
       腾讯副总裁殷宇表示,QQ希望将每个人同公益连接到了一起,使公益不再是只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状态。QQ通过QQ全城助力、QQ物联儿童智能定位鞋等项目将8亿用户与失踪儿童寻回连接在一起,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让孩子回家的志愿者。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同更多的政府机构、公益组织、企业一起保护儿童安全,寻回失踪儿童。
 
       据了解,QQ全城助力的失踪儿童信息主要来自经过公益组织“宝贝回家”核实的案例,以及公安部打拐办提供的家长报案信息。失踪儿童的信息一经平台核实,最快可在30分钟内向失踪地所在城市的网友发出求助消息。同时,如果失踪儿童穿着QQ物联儿童智能定位鞋,家长可通过与童鞋绑定的手机QQ向平台发起求助信息,信息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向加入到“宝贝守护计划”的亿万志愿者用户发布协助信息,当志愿者经过该丢失儿童身边时会向平台发送鞋子的位置信息,平台在收到位置信息后,会将童鞋最新位置发送给家长。无论是信息还是地理位置,都可以使得家长和公安机关在“黄金72小时”内,获取更多的信息依据,加大失踪儿童找回的可能性。
 
\ 
(“守护宝贝计划公益联盟”成立)
 
       如果失踪儿童短期内无法寻回,众安保险将为寻找走失儿童提供网络寻人协助服务,并提供最高达5.5万元的走失找寻费用津贴,为父母找寻之路提供经济支持。
 
       腾讯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表示:“每次发布后,我们都在后台收到大量热心QQ用户提供的信息,有的询问进展,有的提供找寻线索,许多网站都纷纷帮忙转发,我们能够真正感觉到每个用户都成为寻回儿童的最直接有力的志愿者。同时,QQ全城助力将同多方力量共同合作,通过科技的不断创新和保障机制的完善,同热心的QQ用户一起,共同构建高效的失踪儿童寻回网络,打造中国版的‘安珀警报’”。
 
关键词:QQ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