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律文本标准化发布进程 百度文库打造互联网首发平台

2016-01-18 15:23:4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月7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携手百度文库,在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标准文本发布平台”上线仪式。仪式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授予百度文库全网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版”法律电子文本的资格。

2016年1月7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携手百度文库,在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标准文本发布平台”上线仪式。仪式中,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授予百度文库全网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版”法律电子文本的资格。现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原社长、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室原主任艾其,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上线仪式。

近年来,中国民主法治出版社多次携手百度文库进行深度合作,更是将百度文库作为了其“互联网+法律首发平台”,寄希望借助百度文库优质的互联网平台属性向公众推送标准的法律文本,让更多的国人树立使用法律标准文本的意识。

仪式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万为分别进行了讲话,诸位发言嘉宾一致对其合作前景表示出了充足的信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原社长、特邀嘉宾艾其来在发言时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澄清市面上法律文本不规范的乱象,是利用互联网+法律方式宣传法律标准文本的良好尝试。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万为也在发言中表示:百度文库会依托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权威、专业的法律内容,将利用自身平台互联网+属性及运营优势,积极推进中国法律文本标准化的进程。

\

百度文库万为在合作仪式中讲话

最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在发言中肯定了这样的合作利国利民,并预祝合作可以深入开展下去,在未来可以做到纸、电结合,中、英文结合,个性化阅读定制,为我国法律文本标准化发布的推进贡献力量。

不难发现,互联网平台已经在我国“全民普法”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越来越多的法律法规都选择通过互联网的渠道进行广泛传播。作为互联网分享学习的最大、最权威平台,百度文库充分利用其自身平台优势,为政府和互联网用户之间构建了一座桥梁,更好地使政策法规得到普及,帮助人民学习、了解我国最新的法律法规。

关键词:百度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