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100(50期)

2016-01-18 10:57:50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期又有多个公号上榜,他们分别是“西安潮生活”(排名26位)、“十月呵护”(排名29位)、“西安摄影论坛”(排名第31位),三个大号上榜表现都不俗,数据都不错。同时新上榜的还有一个地方公号“洛南通”(排名100位)。

本期又有多个公号上榜,他们分别是“西安潮生活”(排名26位)、“十月呵护”(排名29位)、“西安摄影论坛”(排名第31位),三个大号上榜表现都不俗,数据都不错。同时新上榜的还有一个地方公号“洛南通”(排名100位)。

其实“西安潮生活”是属于深圳多易得的城市本地生活号矩阵“潮生活系列”之一,到底该不该进入陕西榜单,一直都是让毛嗑纠结的。日前“潮生活”系列已经获得2150万天使轮融资,在2016年上半年计划上新三板,或将成为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本地生活资讯新媒体。如毛嗑之前说过了,陕西虽然有很多大号,但是一直缺乏资本和技术上的投入,如果这类“外来的和尚”都来念经,本地的公号主们,我们还能坐得住吗?

“十月呵护”是西安图灵的公号,从名称上就能看出,这个公号的面向人群就是孕妇及其家人。从内容矩阵上来看,“十月呵护”有原创漫画、原创视频、APP、头条号、微博号等等,周发16篇文章就获得40万阅读量说明潜力巨大。

“西安摄影论坛”是陕西老牌知名网站xianpp的微信公众号,说实话毛嗑最喜欢他们的两类图片,那就是美景和美女!哈哈。爱好摄影的朋友多关注一下哈。“西安摄影论坛”也是本期榜单点赞率第二的公号,达到2.3%。

顺便看一下本期点赞率的排名:

获得点赞率第一的天涯西安的公号“西安社区”,高达6%!!!“西安摄影论坛”、“华商报”、“西安头条”和“笑嫣杂谈”分列点赞率2至5名。

\

下面请看本期榜单的详细数据:

\


\

1月14日,《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据官方《报告》显示,陕西省政务民生类微信数量达3021个,排名全国第8位;政务类微信号约800个,其中西安政务微信号约120个。陕西政务微信十强中,排名前三甲的账号分别是“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西安蓝田公安”、“西安发布”。

但是,本周依旧是“美丽临潼”夺回了“陕西新媒体(微信公号:isxmedia)”发布的陕西政务总榜的第一名!毛嗑是个理工男,也是个数据控。这个被毛嗑戏称为“千年老二”的政务公号“美丽临潼”自政务榜单发布以来,排名几乎未下过前五,第二的次数也颇多。虽然《报告》上没有你,但是毛嗑还是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加油!

\

同一日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报道,微信公号“汉中大事件”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刚刚汉中新桥发生车祸 死亡6人 尸横遍野!》的文章。然而,汉中交警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类似事故报警。虽然文章被及时删除,但是依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目前,汉中市网信办已经对这家微信公众号展开调查。这里毛嗑再次提醒一下各位公号主,转载或者发布任何内容首先要能够分辨是否为“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我们新媒体人生存和发展的这篇土壤。

\

本周文章榜单被西安2016年的“第一场雪”刷屏,老百姓对白雪有多么钟情,对雾霾就有多么痛恨。“西安移动心服务”的《雪中的西安,美得不像话》、“西安帮”的《下雪了,西安人是这样走路的!》均获得10W+的阅读量。

而“华商报”转载“齐鲁晚报”的文章《NIKE的设计师被下降头了?放过那双鞋吧,我只想静静地过个猴年》,不是头条也没有被特别推荐,为什么能够获得10W+阅读量和16668个点赞,夺得本期文章榜的第一呢?究其原因,是文章够逗比!就连毛嗑都看不出来,这篇文章到底是不是广告?那么为什么点赞率会这么高?就是文章中华商小编最后加的那句话了“小编工资已与此赞挂钩,一赞一分钱,求!打!赏!↓↓”

毛嗑是不是也应该加上这句话?你懂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