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油耗变高 瓜子二手车传授省油秘籍

2016-01-18 11:01:18来源:威易网作者: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随着气温的降低,汽车油耗增加也成为不少车主面临的难题。瓜子二手车资深评估师褚琦为各位车主提供了四个小技巧,可以降低冬天汽车油耗,省油的同时更提高汽车使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随着气温的降低,汽车油耗增加也成为不少车主面临的难题。瓜子二手车资深评估师褚琦为各位车主提供了四个小技巧,可以降低冬天汽车油耗,省油的同时更提高汽车使用寿命。
 
保持适当的胎压 
 

\
 
       轮胎胎压和油耗的联系在于,胎面和地面接触面积越大相应的滚动阻力就越大,汽车也就越费油。天气寒冷的冬天,轮胎中的空气体积有所缩减,导致胎压降低,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势必增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增加对轮胎的关注,定期检查胎压,在发现胎压低于标准胎压的时候尽快补足。
 
合理预热汽车     
 
\
 
       之前我们已经说过长时间原地热车的危害,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有印象,这里再补充一点热车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影响。如果长时间在原地热车,车辆并没有行驶,无疑就是白白浪费了燃油,并且冷车启动时转速较高,导致单位时间的耗油量较大。瓜子建议您合理预热车辆,启动车辆后等到转速回落到1200转/分左右,不再有明显波动的情况下,就可以挂挡行驶了。在水温还没升到正常位置之前,建议保持转速在2000转/分以下行驶,同时变速箱保持在低挡位,等到水温升上来之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冷车启动时不开暖风 
 
\
 
      有朋友可能会说大冬天的上车不让开暖风这不是有病么?先别急,瓜子今天是吃了药出来的,您当然可以一着车就打开暖风调到最热一挡,但是这时候吹出来的风基本上和室外温度差不多,因为冷车状态下,发动机刚刚启动,给空调系统供热的小水箱水温很低,没有足够的热源自然也就不可能有暖风了(有些高档车型自带一套电加热空调暖风系统,但大部分汽车都是靠发动机小水箱供暖)。
 
\   
 
       冷车状态下开启暖风,除了徒劳无暖之外,还会增加油耗,其中的原因在于开启暖风后,小水箱带走了一部分发动机的热量,为了在冷启动时的低温环境下迅速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发动机只能多喷燃油了。综上所述,瓜子建议您在冷车启动时先别开空调,起步走起来,等水温上升到正常位置再开暖风,此时打开空调吹出的风就是热的,瞬间温暖您的身心。
 
选择合适的机油
    
 
\ 
 
       这部分内容主要针对我国北部地区的车主朋友,在寒冷时节,机油也会像其他各种油一样变得黏稠,所以瓜子在此建议,尽量安排在深秋或是入冬前进行一次保养,更换低温流动性更好的机油,例如标号为5W-20、5W-30等的机油,这样在冷启动时发动机内部组件的阻力较小,相对耗油量也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