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发展报告发布

2016-01-17 00:11:19来源:华商网作者:

1月14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秦网主办的2015年度陕西“互联网+”政务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智慧秦政 开放无界”,论坛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发展报告》。

2016年1月14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腾讯大秦网主办的2015年度陕西“互联网+”政务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智慧秦政 开放无界”,论坛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发展报告》。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出席颁奖仪式,来自陕西省级各部门、各市及区县的政务新媒体优秀代表与业内专家共3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政务发展趋势、新媒体运营方式等。

据腾讯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6.5亿,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超过20种语言。微信公众号总数已突破1000万,并以每天1.5万个的速度增长。微信用户群关注公众号的比例高达73.4%,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资讯的比例达41.1%,微信公众号已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

2015陕西政务微博运营奖.JPG

2015陕西政务微博运营奖


 

2015陕西政务微信成长奖.JPG

2015陕西政务微信成长奖


 

2015陕西政务微信服务奖.JPG

2015陕西政务微信服务奖


 

2015陕西政务微信十强.JPG

2015陕西政务微信十强


 

2015陕西政务微信运营奖.JPG

2015陕西政务微信运营奖

陕西省政务新媒体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微信政务服务平台发展迅速。据官方报告显示,陕西省政务民生类微信数量达3021个,排名全国第8位;政务类微信号约800个,其中西安政务微信号约120个,而且仍以比较快的速度增加。

论坛现场发布《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陕西省政务微信公号当中,省级账号占比为6%。作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西安和咸阳的政务公众号各占比15%。其次是渭南、宝鸡,各占比12%和11%。经济发展的水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同时也影响着城市宣传与政务服务的水准。

腾讯大秦网根据该报告排名,现场颁发了2015年度陕西政务微信十强、年度政企微信成长十强、年度政企微信服务十强、年度微信运营十强等奖项。陕西政务微信十强中,排名前三甲的账号分别是“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西安蓝田公安”、“西安发布”。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旅游、西安交警、蓝田公安作为政务微信成功运营的典型案例,向在场来宾进行了一场实践分享。现场腾讯大秦网还与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

2015年,腾讯公司与陕西省签署战略合作;西安旅游、西安交警等智慧应用产品将很快上线。西安城市服务也率先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本场活动揭示了陕西政务机构的微信应用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

关键词:政务微信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