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55.5%消费者优先购买二手车 高性价比是主因

2016-01-16 13:57:18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中国消费者心理的成熟,“喜新厌旧”这个词已经out。而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如此。近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二手车消费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55.5%的用户在购

       随着中国消费者心理的成熟,“喜新厌旧”这个词已经out。而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如此。近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2015年二手车消费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55.5%的用户在购车时会优先考虑二手车,二手车价格实惠是促使他们购买的主要原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突破1.5亿辆,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保有量第二的国家。但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我国人均汽车拥有量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而随着消费理念的成熟,国内消费者对二手车更加青睐,二手车交易潜力巨大。
 
       记者从《2015年二手车消费者市场研究》报告中了解到,在购买车辆时,有55.5%的消费者表示会优先考虑二手车,可见我国二手车市场前景颇为光明。此外,不同性别优先考虑的车也不同,相对于女性,更重车辆实用性的男性偏爱于二手车,而女性则更倾向于新车。
 
 
 
 
       新车与二手车,各有千秋。对于表示优先考虑购买二手车的车主来说,价格便宜实惠是促使他们选择二手车最重要的原因,认同者比例高达83.4%。汽车毕竟属于高端消费品,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价位还是高了一些,因而低价格成为了二手车最大的卖点。此外,新手上路刮碰难免,而二手车价格实惠有个小擦小碰的也不心疼(37.3%)),部分车主们会选择拿二手车练手用以过渡(38.2%)。
 
       瓜子二手车资深评估师褚琦表示,与新车相比,二手车价格优势明显,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选择口碑和服务较好的电商平台,纵向对比价格,横向对比性能,选择最具性价比的车款。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