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CEO曾碧波获“2016 中国年度电商创新领袖人物”

2016-01-15 22:23:27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5日,由IECIA 国际电商创新协会主办的艾奇奖“全球年度电商创新人物与机构”颁奖盛典在上海举办,洋码头CEO曾碧波被评为“2016 中国年度电商创新领袖人物”。除了这项奖,洋码头近期还先后荣获创业邦“

        1月15日,由IECIA 国际电商创新协会主办的艾奇奖“全球年度电商创新人物与机构”颁奖盛典在上海举办,洋码头CEO曾碧波被评为“2016 中国年度电商创新领袖人物”。除了这项奖,洋码头近期还先后荣获创业邦“2015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福布斯“中国最快成长科技公司”、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50强”等多项殊荣。
 
       据悉,艾奇奖由IECIA国际电商协会联合多家电商平台、行业媒体、权威第三方机构共同发起,因有着电商界奥斯卡之称使其成为业内重要风向标。评奖分别从商业模式、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管理、制度7大类创新对评选对象进行考察,发现和表彰全球电商界的品牌与商业传奇典范。
 
       作为此次“2016 中国年度电商创新领袖人物”的获得者,曾碧波凭借他对跨境电商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参考实例与服务支撑。
 
       2009年,曾碧波回国创立了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创业初期,曾碧波就已认识到跨境电商发展所面临的两大主要发展瓶颈:供应链与物流,具体表现为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海外商品,并快速稳定地把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为此,洋码头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电商+物流双平台发展模式,建立多元化C2C移动电商平台与跨境物流服务体系。
 
        洋码头电商平台以M2C+C2C两种业务形态并行,海外商家通过严格认证入驻,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标准化商品选择;此外,平台上还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多名买手,分布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每天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数以万计的商品,包括海外最新款、限量款或各种新奇特商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商品需求。
 
       洋码头自建跨境物流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国际物流中心,形成多个连接点,把中国与世界连接起来,为解决跨境电商物流服务问题奠定了基础。以海外直邮服务为主,可让消费者直接追溯到商品源头,告别商品“来路不明”;系统对接流畅实现物流状态可实时查询,购买更安心;专业空运运输,收货更快更安全。
 
       发展至今,洋码头团队已扩充到了500人左右,并在2015年年初获得1亿美元B轮融资。在曾碧波及其创始团队的带领下,洋码头经历了一次次的沉淀与洗礼,见证中国消费者海外购物消费习惯逐步走向成熟,而这一点在2015洋码头领头的黑色星期五中表现更加突出,黑五期间最受欢迎的海外商品不再只局限于母婴保健,海外更多时尚包包、服饰等开始慢慢渗透到国人的消费生活。
 
       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不断增长的购物需求,曾碧波和他带领的洋码头仍在不断努力,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起点,接下来2016年将是洋码头更加深入优化跨境电商服务体验修炼内功的一年。曾碧波也表示2016年将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多元化供应链的拓展、服务、管理,建立起成熟的买手养成机制;加强对自建国际物流体系海外及本土的服务支持,在时效、成本、灵活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完善售前售后的消费保障服务,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
 
       此次获得“2016 中国年度电商创新领袖人物”不仅是对曾碧波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于他作为创业者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前景判断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洋码头曾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