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厨:用上门年夜饭把温暖带回家

2016-01-15 16:33:11来源:威易网作者:

春节期间请厨师或帮厨到家做年夜饭,不算是新鲜事,但从去年爱大厨推出上门年夜饭的服务后,请专业酒店大厨到家做一桌既美味又实惠,同时又有档次的年夜饭,才形成了一个比较具体的概念。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猴年春节了,年关将至,正是各公司最忙碌的时候,提供专业厨师上门服务的爱大厨也不例外,随着春节一天天的临近,爱大厨上门年夜饭的准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春节期间请厨师或帮厨到家做年夜饭,不算是新鲜事,但从去年爱大厨推出上门年夜饭的服务后,请专业酒店大厨到家做一桌既美味又实惠,同时又有档次的年夜饭,才形成了一个比较具体的概念。一桌包含食材的上门年夜饭,价格仅在千元,用户只需考虑选哪套年夜饭套餐,厨房中的事情全部交由大厨操办,把团聚的时光都留给家人,再享用大厨烹制的美味就可以了。

这项诞生于爱大厨私人订制中的应季家宴服务,在2015年春节前1个月上线,共收到600多个订单,并在除夕夜当天为北京地区的百余户人家提供了上门年夜饭服务。结合去年的经验,爱大厨为2016年春节年夜饭做了更多的准备工作,从流程的改进、菜单的设计、食材的采购、厨房的选址,到厨师和配送团队的安排,都做了细致的调整,并于2015年10月初正式上线,北上广深四座城市同时开放预订。据爱大厨官方数据,截止目前已收到1500多个订单,预计总订单量将达3000单,春节期间将动用厨师1000人,年三十当天出动配送车辆500次。

\

年夜饭:从私人订制出发 寻求特色服务

爱大厨私人订制于2014年11月上线,作为私厨上门服务的一个延伸,能够解决用户对高端家宴的需求,适用的场景包括家庭聚会、生日宴会、节日庆祝、商务洽谈等。

“一开始我们只是提供日常就餐的上门烹饪服务,期间不断有用户向我们的厨师询问,能否做适合更多人就餐的服务。于是我们发现,除了在平时想要吃得更好以外,用户对重要的家庭场合的上门烹饪服务也有很大的需求,相比去外面吃,他们更看重家中私密温馨的氛围。于是我们在经过一些市场调研后,就推出了私人订制这项服务。”爱大厨联合创始人侯鹏飞介绍道。

在一些农村的红白喜事中一直有聘请厨师上门制作宴席的习俗,爱大厨从中受到了启发,由于城市生活节奏快,人们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来操办大型的家庭宴席,出去吃的话又受路途奔波、就餐环境和食品安全等因素的困扰,因此城市家庭也是有上门家宴的需求的。专业大厨上门制作的家宴,不仅口味有保证,档次也足够高,用料和烹饪过程就在自家厨房,足够透明,足够放心。

据介绍,爱大厨私人订制从上线起就一直保持着盈利,目前已能为爱大厨带来每月近百万的利润。除了常规的家宴外,爱大厨还会根据季节和节日推出一些应季的服务,例如2015年夏天推出的夏季烧烤、中秋期间推出的中秋家宴等。

“夏季烧烤、中秋家宴可能还只是部分家庭会考虑的活动,而年夜饭则是中国百姓家家都会吃的一顿晚餐,市场潜力更大,今年下半年我们的重头项目就是年夜饭。”侯鹏飞介绍道,“随着我们的推广和越来越多用户的体验,相信上门年夜饭也会成为和在家操办、去酒店吃一样的常见选择。”

\

说起年夜饭,以往人们的传统习俗是自己在家操办,后来生活水平提高了,部分家庭就选择去酒店吃,图一个省事上档次,但就是价格较贵,而且想要好的环境,例如包间,却并不是很轻松就能订到的,而且春节期间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比较紧缺,常有顾客在酒店也吃得并不满意的情况发生。

“我们的年夜饭大厨都是提前招募的,确保在春节期间有足够的厨师队伍为用户提供服务。”侯鹏飞表示,为了防止人手不够的情况出现,爱大厨早早地就开展了年夜饭厨师队伍的筹备,并通过爱大厨企业号,向平台上的所有厨师发出了年夜饭报名邀请,作为辛苦工作的回报,年夜饭大厨将会获得丰厚的报酬和奖励。

多渠道联合推广:服务用户 回馈用户

新鲜事物总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让用户熟悉和接受,爱大厨为上门年夜饭的推广做了众多的尝试,其中就包括联合各类品牌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不仅有与万家乐、苏泊尔等厨具炊具品牌、绝味鸭脖等传统食品零售企业合作的买赠活动、也有与上品折扣等百货连锁店的门店宣传活动,还参与录制了多档美食生活节目,如BTV的《快乐生活一点通》、《北京新发现》等节目,并为节目观众提供免费体验券、年夜饭代金券、年夜饭免单名额等奖品。

\

同时爱大厨还与京东联合开展年夜饭众筹活动,凡支持的用户不仅能以优惠的价格享用相应的年夜饭套餐,更有机会以1元的幸运价格获得上门年夜饭服务。

“联合推广活动不光能给合作的双方带来很多益处,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爱大厨和上门年夜饭,也能为用户提供一些优惠,作为对爱大厨支持的回馈。”侯鹏飞说道,“目前京东众筹是优惠力度比较大的一个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爱大厨服务号进行参与。”

据悉,爱大厨上门年夜饭将于1月23日截止预订,用户可通过爱大厨手机APP、爱大厨微信服务号(tesecanting)、爱大厨客服热线(1010-1017)进行预订。

关键词:爱大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