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中交兴路、乐视玩的什么鬼?

2016-01-15 14:58:51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4日,网络及微信朋友圈突然被一张图片占领, “千方科技”、 “乐视”、“中交兴路”赫然在目,个中缘由不得而知,这到底唱的哪一出,玩的什么鬼?

1月14日,网络及微信朋友圈突然被一张图片占领, “千方科技”、 “乐视”、“中交兴路”赫然在目,个中缘由不得而知,这到底唱的哪一出,玩的什么鬼?

转瞬之间,刷屏者众,吸引了一大批不明真相的大众前来围观:“光听说下周有大事儿发生……”、“出大事了!!!据说下周一”、“啥节奏?周一见?在线等”、“一不小心,被‘下周一有惊喜’刷屏了”……大家议论纷纷,这葫芦里头卖的到底是啥药?

\

朋友圈瞬时引爆,谜底尚待揭晓。在这之前,不妨先来看看广大网友的猜测:

猜测一:合并/收购,资本运作

持这一猜测者不在少数。前有滴滴和快的、58同城和赶集网,后有美团和大众点评、近有2016年第一波合并潮——蘑菇街、美丽说。这两年来互联网公司合并的新闻并不鲜见。
合并/收购成为投资者及企业家,尤其是初创企业青睐的一种业务操作方式。融资市场的降温及合并趋势,很大程度上有利于企业改善竞争环境、集约高效发展。千方科技、乐视、中交兴路会不会也将上演资本运作,掀起新一波合并热潮?见到如此劲爆的刷屏之势,网友们有此猜测,也算是有迹可循。

猜测二:强强联手,业务合作

然而细细推敲,这一猜测的正确率似乎不大。千方科技乃国内最大的ITS企业,以智能交通为业务核心,广涉城市、公路、轨道、民航多个领域;乐视近年来着手布局乘用车车联网,成为车联网大潮中的一员大将;中交兴路则拥有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致力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于是,“强强联手、业务合作”,这一猜测成为众网友的主流观点,小编亦从网络搜索中寻得了蛛丝马迹。

此前,媒体就曾报道乐视车联网副总裁丛纹弨加盟中交兴路的消息。在文章中,丛纹弨先生不仅仅正式回应加盟,投入商用车车联网怀抱,更在采访中表示,中交兴路后续将与乐视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这就为网友的这一猜测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若此推论成立,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千方科技在智能交通的多年积淀、中交兴路在商用车车联网领域的大数据优势及创新理念、乐视杀入车联网领域的黑马之姿,或将如丛纹弨先生在采访中所言“无颠覆,不出手”,三者强强联手,全生态、全产业链布局车联网,势将颠覆人们的认知,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这种合作将以何种方式展开?这次红红火火的约起,又将是哪般相见?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坐等谜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