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市场前景” 途家10亿抢入浏阳乡村旅游市场

2016-01-15 11:47:50来源:百度作者:

近日,途家网宣布携手远大住宅工业集团与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途远原乡休闲旅游项目,途家与远大住工将联合投资10亿元在浏阳大围山、赤马湖、北盛、淳口镇、张坊红杉国际等乡镇选址建设至少10个原乡休闲旅游度假项目。

近日,途家网宣布携手远大住宅工业集团与浏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途远原乡休闲旅游项目,途家与远大住工将联合投资10亿元在浏阳大围山、赤马湖、北盛、淳口镇、张坊红杉国际等乡镇选址建设至少10个原乡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在乡村旅游市场迎来多重政策红利和广阔发展前景的情况下,途家此举无疑是以浏阳为起点抢占乡村旅游大市场先机的重要布局,同时还将改变乡村旅游市场的现状。

政策红利+市场前景 乡村旅游未来可期

在旅游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趋势下,乡村旅游市场在政策红利和市场机遇上同样势如破竹。以途家本次进入的湖南省浏阳市为例——政策方面,根据《湖南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意见》的总体目标,2014—2017年,每年要重点完成4000个行政村的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在国省道公路沿线、城镇周边地区和旅游景区每年选择建设300个左右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美丽宜居乡村;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2000个美丽乡村,85%的村庄基本达到新农村建设要求。与此同时,《意见》还指出,要加大对全省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特色村寨和旅游名村保护发展的支持力度,建成一批美丽宜居村庄、生态村庄、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和休闲旅游乡村。

市场方面,据统计,全国4万多个旅游景区,一半以上在乡村。全国乡村旅游景点,每年接待超过5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黄金周全国居民出游,选择乡村旅游的比例占70% 。可见政策红利和市场前景使乡村旅游迎来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10亿抢占先机 途家“分享”乡村旅游

据了解,此次途家与远大住工10亿投资的浏阳原乡休闲旅游项目,只是双方联手打造的合资品牌“途远”落地的第一个项目。途远以此为起点,不久的将来还会启动山东仙境海岸万套养老度假屋和四川峨眉山3万亩茶园度假屋两个项目。这意味着,乡村旅游已成为途家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旅游细分市场,其巨大的发展空间使途家会继续加强布局,持续深耕其中。

途家进入乡村旅游市场,或将使乡村旅游发展缓慢的一些历史问题得到破解。由于中国的乡村旅游市场面临着诸如缺乏科学规划和规范管理,没有品质监督和管理,尤其是互联网力量的缺失等问题,在起飞之初亟需改变。途远原乡休闲旅游项目落地后,不仅用创新的建筑模式对乡村住宅进行创新变革,更是将互联网的“分享”理念带入乡村旅游领域。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实现对乡村旅游面貌的再造。

据途远项目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的首批原乡度假别墅酒店即将落地湖南浏阳大围山AAAA级森林公园、郴州和平村等地,将打造一批既可私享自住、交换转让,还可运营增值的工业化绿色别墅,实现住宅工业化、建筑产品化、旅游分享化的构想,从而向大众倡导‘自由、温暖、分享’的全新乡村度假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