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CEO曾碧波:跨境电商背后的梦想

2016-01-14 20:52:36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4日,在“全民互联网节--未来互联网峰会”的现场,洋码头CEO曾碧波分享了他对跨境电商产业价值的思考。

       1月14日,在“全民互联网节--未来互联网峰会”的现场,洋码头CEO曾碧波分享了他对跨境电商产业价值的思考。跨境电商将会实现三大梦想:第一、成就中国人全球消费的梦想;第二、成就很多人全球化事业的梦想;第三,成就中国经济全球化往上游发展的格局。而洋码头的担当就是为这些梦想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碧波认为,由于跨境电商产业链很长,涉及许多复杂的环节,想要实现全球化的愿景,需要更多的同行者并肩努力,而洋码头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将始终保持开放共享的态度,推动行业的进步。
\ 
       梦想虽然很性感,现实却仍然骨感,经过2015年的爆发式增长,现阶段的跨境电商仍有许多瓶颈需要突破。曾碧波表示,洋码头将在2016年着重“练内功”,在已经构建多元化的C2C交易生态、灵活轻便的国际物流体系、极致的服务体验基础上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多元化供应链的拓展、服务、管理,建立起成熟的买手养成机制;加强对自建国际物流体系海外及本土的服务支持,在时效、成本、灵活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完善售前售后的消费保障服务,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
 
跨境电商背后的产业价值:实现消费全球化、事业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梦想
   
        洋码头CEO曾碧波认为,跨境电商最根本的价值就是实现国人全球消费的梦想。不管你是想要巴黎的定制婚纱、伦敦最潮的包包、还是想要悉尼的海景别墅、或只是想要带孩子去洛杉矶参加夏令营等,都能通过跨境电商轻松拥有。
 
       跨境电商缩短了传统贸易冗长的链条,有效减少商品流通的成本,可以让世界的零售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快速对接,让世界的品质生活同步到中国,也让中国的消费力得到释放,走向世界。中国消费将不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就能拥有和好莱坞明星一样的生活。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 “再过五年、十年,我们完全可以过上早上在伦敦喂鸽子、下午在巴黎喝咖啡、晚上回香港和家人吃饭的生活,而重点是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洋码头轻松实现。”
 
       国人想要全世界的好东西,自然也有想将这一切带到中国的人,跨境电商满足了他们打开中国市场的欲望。海外买手就是其中代表,他们有最敏锐的时尚嗅觉、有世界前沿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高质量的服务意识,中国消费者对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生活追求给了他们的梦想一个机遇。他们渴望被世界认同,通过成立自己的买手品牌,他们可以分享世界的潮流给中国的朋友,与更多品味相投的人认识,培养一批忠实的粉丝。我们看到,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正在成就许多人创一番全球化事业的梦想。
 
       洋码头CEO曾碧波相信,一人的力量可能薄弱,但是大家的力量却是强大的。而跨境电商拥有很长的产业链条,涉及许多复杂的环节,比如多元化商品供应链的组织、产业上下游、海外和本土的服务支持、国际物流等等,这些复杂的环节都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才能实现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同时这也给了很多人机遇去实现他们的全球创业梦想。
 
       而最终,跨境电商让中国消费释放走向世界的过程将改变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格局。过去,中国经济全球化是以中国制造的生产驱动,消耗的是劳务红利,而未来,将是以中国消费力量走向世界所驱动的。在跨境电商的促进下,中国经济全球化将向世界经济的上游不断发展。
 
 
2016洋码头的担当与努力:练内功 破瓶颈
       
       作为行业先行者,洋码头的担当,通过成就这些梦想,而最终成就洋码头的梦想——引领中国消费全球化。为此,洋码头在过去的5年已经做了很多努力。
   
       一、构建了多元化的C2C交易生态
       洋码头建立起了独一无二的C2C移动社交的交易生态,网罗了一大批批想要分享世界的人,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在纽约、在巴黎、在伦敦都有洋码头精致的买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原汁原味的商品和文化。
 
       二、构建了灵活轻便的国际物流体系
       洋码头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稳定、高效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能将遍布全世界的碎片化的订单第一时间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
 
       三、构建了极致的服务体验
       为了满足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对服务品质的严苛要求,洋码头建立了本土的服务中心、服务前置,解决因时差造成的沟通断层等问题。为了方便客户退换货海外购买的商品,洋码头统一开放了本土退货服务,建立起本土退货中心,保障售后体验。
 
       然而,这一切还远远不够,现阶段的跨境电商仍有许多瓶颈需要突破。比如,目前市场上真正能动销的商品凤毛麟角,行业仍然处在爆款商品的价格战中;比如,中国消费者对海外商品、服务、文化的认知体系仍然没有形成;比如,物流速度还不够快,不能像国内3天就收到;比如,跨境退换货门槛仍然很高;比如,国家的跨境商品的监管和税制体系仍然在起伏;比如,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还没有意识到全球消费对他们生活的改变等等。
 
       站在2016年的开端,面对这些亟待突破的壁垒,洋码头的努力重点是:“练内功、破瓶颈”,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多元化供应链的拓展、服务、管理,建立起成熟的买手养成机制;加强对自建国际物流体系海外及本土的服务支持,在时效、成本、灵活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完善售前售后的消费保障服务,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同时,洋码头CEO曾碧波在会上呼吁全行业在明年的竞争中应更着眼于通过创新边和和服务的升级共同瓦解行业的壁垒。
 
        最后,曾碧波寄语未来:“将我们国人的消费放眼全球,2020年的时候可以说,我们跨境电商是中国全球化浪潮的弄潮儿。”
 
关键词:洋码头曾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