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1s第300万台下线,或成乐视首款销量千万级单品

2016-01-14 17:44:09来源:威易网作者:

新年伊始,作为乐视手机的掌舵人,冯幸亲自去产线慰问,其中提振一线士气的意味明显。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乐视手机业务对乐1s这款产品的重视,以现在的销售势头来看,乐1s有望成为乐视手机首款销量破千万的单品。

2016年1月14日,乐视超级手机乐1s第300万台在仁宝昆山产线下线,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到场见证了这一刻,并将这台颇具象征意义的乐1s赠予了产线先进员工。

新年伊始,作为乐视手机的掌舵人,冯幸亲自去产线慰问,其中提振一线士气的意味明显。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乐视手机业务对乐1s这款产品的重视,以现在的销售势头来看,乐1s有望成为乐视手机首款销量破千万的单品。

\

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左六)与仁宝SDBG 执行副总陈招成(右五)在生产一线

产能支撑1500万销量

1500万,是乐视手机2016年销量目标。完成这样的目标,乐视面临的第一层考验将来自产能。从2015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乐视手机战绩不俗,渐入佳境,11月推出的乐1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产能一度无法满足销售需求,后续产能得到了稳步的提升。

数倍于2015年的销量目标,2016年的产能自然会得到乐视手机高层重视。同时,量级的大幅提升,新产品推出的节奏或将也与此前有所不同,良率、品控、产能都不容有所闪失。

\

冯幸表示,乐视手机2015年销量突破了400万,对于一个出道仅几个月的新晋手机厂商来说,可以说是巨大的成功,这是以往手机品牌所没有做到的,乐视手机与仁宝合作,第一仗打的漂亮。此外,冯幸还对仁宝给予了高度的评价:“2016年,我们的产线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我相信这是幸福的压力,这表明仁宝的实力位于代加工行业的顶部,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

仁宝SDBG 执行副总陈招成表示:“仁宝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乐视手机的合作伙伴,我们能够非常切实感受到乐视手机2015年发展的惊人势能。仁宝与乐视的理念一致,就是在打造价低质优的产品的同时,还要注重创造更丰富的用户体验、用户价值”。

乐1s向千万销量冲击

2015年10月28日,乐视以1099元推出国民旗舰乐1s,以“低于量产成本定价”、“硬件负利”的姿势杀入千元机市场,全行业嗅到“来者不善的杀机”。

果然,乐1s一上市便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乐1s首发开售1小时,便以“现货+预售”的方式销售55万台,创旗舰机瞬时销量纪录。之后的双十一、双十二电商大战中,乐1s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夺得双十一京东3C类单品新品、千元旗舰手机双料冠军;夺得双十二全网单品销量总冠军、淘宝天猫单品销量总冠军、天猫千元旗舰销量冠军、淘宝单品销量冠军四项冠军。

对于乐1s,国内国外各渠道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中国联通在“终端众筹2.0”项目中,刚性包销乐1s 130万台,这在其终端销售历史上尚属首次。泰国运营商Win IPTV察觉到当地市场对于乐1s等型号乐视手机的潜在需求,进一步与乐视达成百万级合作。

乐1s在2015年12月实现单品单月销量突破百万,推出两个月销量就已经逼近300万,如果在其完整生命周期中都保持甚至超过这样的出货节奏,那么乐1s很可能成为乐视手机首款销量破千万的手机,而乐视将成为单品销量最快破千万的手机品牌。

代工与品牌互选

2015年,堪称手机行业的寒冬,而种种迹象表明,现在才仅仅是初冬。

数十家包括供应链、代工厂和手机厂商在内的产业链企业倒闭,产业在野蛮扩张之后遇到天花板,优胜劣汰的集中化成为趋势。

大品牌手机厂商天量销售将非常需要实力代工厂,同时代工厂同样需要资金回流快的优质手机厂商。在双方的相互选择中,最受伤的将是规模小、技术实力差的手机企业与代工厂。所以,出货量对于寡头竞争格局形成之前的手机厂商来说非常重要。

乐视手机的思路似乎非常清晰,不到一年的发展的进程也并没有走弯路。2016年的1500万销量,不容有闪失,乐视与仁宝的强强合作是双方在行业里继续前行最好的保障。

对此,冯幸表示,手机市场容积有限,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徒增,大企业的排位之争会再次升级。乐视手机有信心延承首年势能,依托乐视全局生态优势,以量变实现质变,将生态手机打造成举足轻重的产业方向。现在,乐视手机已经进入了销量的快速爬升阶段,乐视愿与产业同仁一道,以开放的心态,携手共生、共享、共赢,不断创造全新的产业价值、用户价值。

关键词:乐1s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