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年货节联姻美食电影《舌尖上的新年》 同款“奇绝年夜菜”淘宝上线

2016-01-13 16:48:55来源:威易网作者:

记者获悉,作为《舌尖上的新年》电影出品人及独家电商合作伙伴的淘宝网,即将于1月14日在“阿里年货节”会场独家上线“舌尖”大电影同款美食、食材,让各地的消费者于春节期间,品尝最正宗的家乡年味。

“这是一部不能饿着肚子看的电影”。春节前夕,由“舌尖上的中国”原班人马倾力打造、为“朝拜美食”而作的大电影《舌尖上的新年》登陆各大院线,勾起了无数吃货的“乡愁“。而现在,影片中出现的各道年节佳肴,无论是香而不腻的龙游发糕,流着油、热气腾腾的松皮扣,还是华丽丽的传统苏州大户人家年菜 “七件子”……你都可以“勇敢”直视诱惑了。

记者获悉,作为《舌尖上的新年》电影出品人及独家电商合作伙伴的淘宝网,即将于1月14日在“阿里年货节”会场独家上线“舌尖”大电影同款美食、食材,让各地的消费者于春节期间,品尝最正宗的家乡年味。

 观影“舌尖”大电影,可“边看边下单”

马英九助选,会下厨做一道2000年前的鲁国名菜,可见食物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的凝聚力。而蔡澜、沈宏非、陈立等美食家担任顾问的这部《舌尖上的新年》,也是通过“展示中国的春节美食,向记忆里的春节味道致意。“该片通过查资料、美食家推荐等方式,走访全国多地,最终在荧屏上呈现了数十道新年传统美食,也让观众看后不禁要“食指大动”。

比如苏州名菜 “七件子”:用蹄髈、草鸡、火朣、麻鸭、野鸭、鸽子、鹌鹑,焯水沥干,入锅放清水没过食材,放葱姜文火慢炖,静待鲜香从锅内溢出……因为用料隆重,所以是以往大户人家才用的年菜。不过在今年1月14日开始的淘宝网年货会场上,普通消费者也能“一次集齐七件”。

阿里年货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淘宝网是《舌尖上的新年》电影出品人及独家电商合作伙伴。电影中出现的新年美味,是经过了美食家和的舌尖团队的反复甄选,而在此次年货节期间上线的‘舌尖’原产地同款,会把不同地方的新年美食带给全国的消费者,让大家品尝到既精雕细琢、又原汁原味的的年味大餐。”

美食出没,阿里年货节找回记忆的“年味儿”

《舌尖上的的中国》艺术总监陈晓卿曾表示,“很多美食是没法从故乡带走的。”但在网络时代,原产地的美食也穿越地理距离的限制。—— 据悉,此次淘宝将从“舌尖“大电影中挑选出最受吃货欢迎的31款美食、食材等,如龙游发糕、东海本地鳗鱼鲞、重庆酉阳腊肉、东北铁岭野生平榛、广东深井烧鹅、杨桃干、台湾凤梨酱等,都将于1月14日在“阿里年货节”上线。制作年菜如苏州“七件子“所需的精选食材如放养小麻鸭、放养乳鸽等也被搜罗进来,供吃货们亲自操刀炮制自家的年夜佳肴。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视觉到味觉,淘宝与大电影《舌尖上的新年》联姻,也为消费者奉上了一部精彩的贺岁大片。而优质文化内容、与电商的融合,更可以从不同纬度挖掘、复兴传统年俗、让记忆中的年味重新呈现在更多的中国家庭生活中。

除了上线“舌尖”同款美食,在本次阿里年货节期间,淘宝还特别精选了多款原产地的地道“土货”:如制作“羊肉腊八粥”的甘肃甘草羊肉、大别山散养黑土猪、从出生到发货控制在24小时之内的散养土鸡蛋、长白山野生珍珠小碗耳、农家自制烟熏湘西腊肠等,以及多款的特色“年夜饭礼盒”等,都将直供消费者的年夜饭桌。

 \ 

(注:上述美食图片来自电影《舌尖上的新年》)

此次阿里年货节,不论是绵延百年的老字号,还是“小而美”的地方特色年俗,都可以在淘宝平台上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粉丝。而除了美食,淘宝不仅有到河北蔚县打春牛、到大理丽江放河灯数个新年旅游路线,还有老师傅登门提供供吹糖人、定制新春对联等新年特色服务,更可以让用户体会到传统民俗的多姿多彩魅力。

关键词:阿里年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