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阅文悦读·悬疑社”品牌合作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6-01-11 17:12:45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8日,阅文集团与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合力重磅打造一条悬疑小说产品线,作为阅文集团版权营销部图书出版品牌“阅文悦读”的分支之一,名为“阅文悦读·悬疑社”。

1月8日,阅文集团与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合力重磅打造一条悬疑小说产品线,作为阅文集团版权营销部图书出版品牌“阅文悦读”的分支之一,名为“阅文悦读·悬疑社”。国内数字阅读领军平台阅文集团与传统实力出版社此番在悬疑推理小说领域的联手,必将掀起中国悬疑推理小说的又一个新高潮。

\

(上图左起: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卜慧、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常洁、烟台东方朝予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

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作为双方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常洁、烟台东方朝予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军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阅文悦读·悬疑社”首度正式亮相,拓展未来合作计划

阅文集团作为国内数字阅读和优质IP的领军者,拥有业内最为庞大和完备的内容品牌矩阵,旗下囊括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红袖添香、聚石文华、榕树下、懒人听书、QQ阅读、起点读书等多个品牌,作品总量约1000万部,旗下作家总数约400万。因此基于如此庞大的内容支撑,此次双方的合作也显得水到渠成。双方的合作目标是打造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运作悬疑推理类畅销书。未来,阅文集团旗下“阅文悦读•悬疑社”品牌下所有产品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双方还将探索更深度的合作,涉及内容全产业链开发,包括在影视、动画、游戏等产品上的合作。
 

\

(上图: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

据了解,除了阅文集团现有的签约悬疑类作家外,“阅文悦读•悬疑社”还有望与日本的东野圭吾、国内一流悬疑作家蔡骏、庄秦、何许人、周德东、何马、李西闽、鬼马星、宁航一等合作。为精心打造好此品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已在烟台市政府的支持下与烟台东方朝予有限公司合资在烟台成立了子公司,专门负责出版发行“阅文悦读•悬疑社”品牌下图书。    

“互联网+出版”时代的IP发展方向

刚过去的2015年被行业称作IP的爆发年,《盗墓笔记》、《鬼吹灯》、《琅琊榜》、《芈月传》等这些优秀原创文学背后,整条IP产业链撑起的都是千亿级的市场。而出版作为原创文学下游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在“互联网+“时代也正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对此,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表示,“在当下的IP时代,出版是培育IP的一个重要手段方式,出版不但丰富了作品的形式,更能够成就IP、推动IP,整条 IP产业链之间都是相辅相成的。此次‘阅文悦读·悬疑社’成立也是阅文集团在IP开发中的一个有益尝试。“据了解,被业内誉为下一部《鬼吹灯》的大IP《神藏》是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打眼的最新力作,于2015年12月21日在上海举行新书发布会,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新书已经高居新书排行的前列,与此同时该书的简体出版也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推出。

\

(上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

拥有海量优质IP的阅文集团,已取得网文改编市场高达90%的市场份额,《致青春》《盗墓笔记》《鬼吹灯》《琅琊榜》等众多热门作品均出自阅文平台。据悉,阅文集团还将以重点IP为切入,联动各大合作伙伴,从游戏、文学、动漫等方面进行系列整合,深度挖掘IP价值,并以此与线下合作公司建立全新的作家孵化机制。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数字化阅读已从线上体验延伸到线下出版,开启了阅读的全新想象。” 未来双方将进行悬疑推理类小说征文比赛,旨在发现、培养新一批的悬疑推理类小说作家,争取在其中可以出现中国的东野圭吾、青山刚昌。同时,进行征文优秀作品的实体图书出版与推广,还将联手对获奖作家进行全方位的包装。

事实上,此次“阅文悦读•悬疑社”的发布,不仅是“悬疑社”的战略合作,也是“阅文悦读”品牌的首次对外露面。“阅文悦读”是阅文集团版权营销部的图书出版品牌,致力于将“愉悦阅读”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品牌下也将建设若干产品线,而此次宣布成立的“悬疑社”即其一。未来,“阅文悦读“将会给原创文学出版市场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关键词:阅文集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