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APP排行榜

2016-01-07 22:39:05来源:中国网作者:

数据显示,资讯平台中,腾讯新闻、网易新闻和今日头条位列手机新闻客户端前三。有趣的是,天天快报虽上线不久,但也迅速杀入前十。此外,在榜单前十中,智能推荐类型的新闻客户端异军突起,占据半壁江山。

新的一年,各家媒体都对过去的2015年进行了盘点。日前,《互联网周刊》、艾媒咨询等媒体及数据机构相继发布2015年度的APP排行榜。

数据显示,资讯平台中,腾讯新闻、网易新闻和今日头条位列手机新闻客户端前三。有趣的是,天天快报虽上线不久,但也迅速杀入前十。此外,在榜单前十中,智能推荐类型的新闻客户端异军突起,占据半壁江山。

腾讯新闻领跑 网易、头条位列二三

在两个榜单中,腾讯新闻客户端都位列第一,腾讯新闻拥有的媒体矩阵和针对用户打造的深度内容,使得其在各项行业数据方面实现突破,持续领跑行业。

\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

\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

网易新闻和今日头条分列二三。众所周知,网易作为第一个开始建立原创栏目、用户积分体系、活动广场的资讯类APP,始终保持着在移动资讯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其“无跟贴,不新闻”和“有态度的门户”的标语广为人知,并聚集大量粉丝。

另外,传统媒体班底出身的客户端——人民日报、澎湃、界面等——也在榜单中同样占有一席之地。

智能推荐新闻客户端成重点发力平台

数据显示,天天快报登上客户端榜单TOP10。据悉,天天快报为腾讯9月份低调推出的一款新闻资讯类APP。不仅有基于算法的推荐,运营内容质量也更高。其内容源不仅包括腾讯新闻,还包括当前UGC内容最为强悍的地方——微信公众平台。

凭借“算法+运营”的新鲜玩法,上线仅4个月的天天快报得以冲进2015新闻客户端TOP10、APPstore免费新闻TOP1,成为资讯客户端中最具成长性的后起之秀。

与之对应的,作为凤凰网重兵投入的平台,一点资讯也位列手机新闻客户端榜单TOP4。据了解,一点资讯有兴趣频道260W+,涉及到每一个细微的垂直领域,而用户可以随意搜索+订阅自己感兴趣的个性化频道。

排名第9位的ZAKER则是国内最受欢迎的个性化定制和互动分享的阅读软件。

以上平台连同今日头条,智能推荐新闻客户端几乎占据年度榜单TOP10的半壁江山。可以预见,2016年新闻资讯客户端将迎来新的战争,天天快报、一点资讯这类平台将成各家厂商重点发力平台,成为大家争相争抢的“麒麟才子”。

关键词:新闻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