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成新常态,资金开始流向固定收益率理财产品

2016-01-07 17:46:37来源:威易网作者:

同时,对于2016年的投资风向,他也进行了预测:“投资者现在更倾向于做投资组合,将口袋里的钱进行优化配置,即不再将所有的钱放在股市、基金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里,而是拿出一部分资产用作固定收益理财。

今日早盘,沪深300指数在开盘后仅13分钟就触及了5%的熔断阀值,两市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仅几分钟,沪深300指数于9点58分很快达到7%的二次熔断阀值,A股提前“收盘”,这已经是2016年发布熔断制度以来,A股第二次熔断后提前收市。

针对这次连续两次大跌7%后触发熔断,桔子理财副总裁乔迁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开年后,大部分金融机构没有做好新一年的调整部署,大量的资金没来得及放出,导致资金整体流动性大大减弱,最近的两次连续熔断、以及原油价格下跌、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等现象,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这种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也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收到影响,从而将资金撤出寻求更为安全的资产配置。

同时,对于2016年的投资风向,他也进行了预测:“投资者现在更倾向于做投资组合,将口袋里的钱进行优化配置,即不再将所有的钱放在股市、基金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里,而是拿出一部分资产用作固定收益理财。

从桔子理财后台数据来看,从2015年第四季度到2016年开年期间,受股市波动,股民恐慌情绪蔓延,投资行为从激进转向稳健,桔子平台上的12个月年化收益12%和6个月年化收益10%的爱定存产品明显交易量大幅度提升,1月份初始的总体交易额比上个月增长了30%左右,尤其以年化收益6%—8%的能够随存随取的爱活期产品尤为受投资者欢迎。

众所周知,国内的股市很容易会受到外部情况的影响,且大多数情况下散户投资者会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导致反应滞后,所以炒股行为就好像在坐过山车,一夜暴富和朝夕破产司空见惯,但互联网理财平台一般推出的都是固定收益率产品,通常而言,只要平台合规守法、借款方按时还款,风控系统完善,投资人到期都能按时收到本息。

以桔子理财为例,进入门槛较低,1元起投,不管任何阶层都能接受。且操作简单便捷,男女老少都可以尝试。从收益上看,经历过2015年的合理下调后,桔子目前的收益仍保持在10%-12%区间。同时,相对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理财平台,桔子理财具有债权小微、投资分散、真实透明的特征,大学生也比社会人士具有更好的还款信用,目前桔子理财赔付率低于0.5%,远低于银行及其他理财平台。

在安全性方面,桔子理财基于安全第一的互联网用户需求,依托优越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风控团队,本着“简单理财,轻松赚钱”的发展理念,从鱼龙混杂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众多稳健型投资人的重仓首选。同时有着合作机构优先赔付、风险保证金和平台风险备付金三重安全保障,确保资金安全可靠。

虽然A股整体愁云惨淡,但固定收益市场依然是一片红火,多位证券分析人士也指出,鉴于股市波动剧烈,大量资金已经开始向固定收益类投资转移。而开年连续两次熔断触发,一定程度上大挫股民继续重仓跟进的信心,从而转向更加稳健的投资配置,对于固定收益率理财产品也将持续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