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国被曝拖欠司机车费

2015-12-30 17:18:07来源:搜狐作者:

据悉,近日多位Uber司机爆料称,中国Uber开始拖欠司机服务款,原本每周打款变成了半月尚未打款,同时,优步在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leancloud的内部人士也在微博反映,中国优步的12月份的服务费还未交。

据悉,近日多位Uber司机爆料称,中国Uber开始拖欠司机服务款,原本每周打款变成了半月尚未打款,同时,优步在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leancloud的内部人士也在微博反映,中国优步的12月份的服务费还未交。

司机反映称,原先uber是每周打款的,但从这个月开始,发现已经两周过去了还没有收到uber结算的车费。给优步客服邮件等方式咨询,客服回答各异,有的表示是数据错误,有的说是因为司机被顾客投诉。 据了解,优步通常在每周一为司机结算上一周的收入,结算周期为周一凌晨4点至下周一凌晨4点。通常司机在周四左右能收到车费,最晚周日。

这不是优步第一次发生拖欠司机工资,今年9月,uber在上海多个城市就发生过因拖欠工资被司机上门追讨工资的事情,而当时优步客户给的解释是银行系统对接问题。一位leancloud的员工也在微博反映uber在用leancloud的服务,但是目前迟迟没有交12月份的服务费。据悉leancloud为Uber中国的司机App提供云服务支持。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Uber拖欠司机服务款或与其B轮融资有关。据了解,虽然早在今年11月底,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声称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但具体的融资金额和投资方却迟迟没有公布。日前,有媒体报道称,uber中国目前仍然在继续B轮融资,而B轮估值仅为70亿美元。

这一消息的传出,让uber中国的B轮融资再度蒙上一层迷雾。 从媒体曝光的Uber募资的文件显示来看,B轮融资对于中国优步声称的今年9月首轮融资后80亿美元的估值有所下降。同时,在此次募资文件中,Uber依然引用的是6月前的陈旧数据,这一点也让外界对Uber中国的发展产生了质疑。对此,有分析人士推测认为,中国优步的订单量从6月份陷入滞胀甚至下滑的趋势,伴随的是实际补贴的大幅投入。

为了能够迅速占领中国市场,Uber在亚太区拼命烧钱。以成都为例,截止今年6月,Uber在成都的司机补贴仍然高达每单20元(3美元),而这一补贴数相当于正常车费的2-3倍。另有消息称,从11月开始,中国优步在北京的补贴又恢复到最高50元的水平。 如此高额的补贴,必然会给Uber带来强大的资金压力。此前有消息称,Uber在中国的每日补贴高达数千万,2015年的预计亏损将达到11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内中国优步已经烧掉15亿美金,仅这一项就超过了Uber预计的全年亏损。 除了融资方面的不顺外,Uber中国的高管团队也频繁出现离职情况。

从上海总经理王晓峰,到北京总经理姜智亚,两大重点城市总经理纷纷离职似乎也向外界透露出一种危机。 对于Uber中国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Uber中国发展的城市数量越多,其面临的发展阻力也会越来越大。除了面临滴滴出行的激烈竞争外,Uber中国还要付出更高额度的补贴,烧掉更多的钱。“Uber中国的高额补贴抢占市场措施肯定不会持续,随着城市数量发展的增多,如此高额的补贴措施只会增加Uber中国在资金方面压力,最终压的Uber中国喘不过气。”

关键词: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