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爱亲子美食视频工具书“爸爸厨房”获下厨房首轮投资

2015-12-29 15:03:5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一款名为“爸爸厨房”的亲子美食视频在各大视频平台和父母圈内悄然蹿红,并在上线仅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国内最知名的美食社交平台“下厨房”的首轮投资。

近日,一款名为“爸爸厨房”的亲子美食视频在各大视频平台和父母圈内悄然蹿红,并在上线仅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国内最知名的美食社交平台“下厨房”的首轮投资。

如此快速的成长也并非偶然,“爸爸厨房”自上线后就连续创造和打破了各种记录——国内第一部基于视频的美食工具书,连续播放和阅读量最大的宝宝美食视频菜谱,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专注于宝宝美食的互联网新媒体IP,并以每日更新一支的频次高速增长。

\

爱与痛

在互联网创业领域,能否解决用户“痛点”早已成为创业项目是否成立的刚性标准之一,对刚刚为人父母的80、90后来说,“爸爸厨房”针对的痛点显而易见,作为一档专注于解决婴幼儿饮食问题的视频工具书,“爸爸厨房”以比传统图文菜谱更为简单、直观的视频方式解决了孩子该“吃什么”和“怎么吃”的问题,项目的三个创始人也是刚刚成为爸爸的“80后”,在为人父之初,他们也同样面对着孩子的在成长中都会遇到的不同年龄阶段的饮食问题,辅食如何合理添加、如何避免厌食、挑食,如何合理的搭配才算营养健康,在一次日本亲子之旅后,他们发现日本是一个对于儿童产品细分极其严格的国家,而且针对小朋友的烹饪书籍也是相当的专业。回到国内,他们决定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更多人的孩子,创办一个专门解决宝宝饮食问题的自媒体品牌“爸爸厨房”。

\

\

酷爸爸

在中国传统的亲子关系中,“父亲”较“母亲”而言往往扮演着严肃且相对被动的角色,而爸爸厨房的创始人们似乎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我们要让“爸爸”在家庭关系中承担更加主动的角色,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孩子的爱,这是一次爸爸们的集体发声。”

纹身、机车,摇滚这些似乎并不属于传统“好爸爸”的标签被放入了“爸爸厨房”的品牌基因里,这源于三个创始人汪钰伟、辛爽、杨鹏的身份和职业背景,设计师、广告导演、摄影师,三个在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在2011年共同创立了一家让业内侧目的跨媒体创意机构“三川”,成军之初就因为一支叫做“北京牛仔”的系列短片登上了几大视频平台的首页,超高的点击量和口碑在当时引爆了记录体短视频的一阵风潮,几年来拍广告、做设计、骑机车,一直到有了孩子当了爸爸,他们的故事,也正是大部分80后一代年轻人生活轨迹的缩影。“谁说骑哈雷的爸爸不会给孩子做饭?”也正是这样的一种新鲜的爸爸态度,让爸爸厨房的短片里除了暖之外,还有了一种酷酷的味道。

\

下厨房

正如同所有创业故事的开始,爸爸厨房第一次的录制就在三个创始人的办公室里完成了,从此办公室里的办公用品越来越少,锅碗瓢盆却越来越多,三个人笑称出去开会身上都带着一股葱花味儿。经过一系列的试录和多方意见的收集,2015年8月4日,爸爸厨房第一集“快乐星球”上线了,大量正面的反馈让三个人意识到他们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很多热情的父母按照视频菜谱发来了自己实践的作品,身边的朋友也打来电话说平时不爱吃青菜的孩子也喜欢上了吃菜,9月,爸爸厨房正式开始了和巴士传媒的合作,每天有超过一亿人在全国24个城市的公交车上能够观看到爸爸厨房的节目,11月,与同样是刚刚成为爸爸的下厨房两位创始人一拍即合,由下厨房领投爸爸厨房,从此,两个同样有爱的品牌在美食之路上开始了一次全新的尝试。

\

一个开始

在爸爸厨房的最新计划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更新鲜的内容和模式,正如三个人所说“美食只是一个开始,爸爸能为孩子做的可以更多,我们要做的不止是一个美食视频工具书,而是要为了所有的孩子,创造一种全新的爸爸文化”,相信有了资本的助力,爸爸们的2.0时代也越来越近了。

\

\

爸爸厨房二维码

\

关键词:爸爸厨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