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集团推出“影响力营销”平台 广告主生态营销新选择

2015-12-29 13:57:4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合一集团创新营销BU“影响力营销”平台全面上线,为广告主与丰富、优质的自频道内容资源搭建对接桥梁,进而为品牌的生态整合营销提供又一强大助力。

近日,合一集团创新营销BU“影响力营销”平台全面上线,为广告主与丰富、优质的自频道内容资源搭建对接桥梁,进而为品牌的生态整合营销提供又一强大助力。

“影响力营销”平台汇集庞大的优质自频道,广告主通过平台提出广告需求及预算,便可获得众多自频道的主动提案,双方双向选择完毕后,极短的周期内就可完成定制内容制作、推广和结案等全部流程。丰富多元的自频道资源、高效的双向选择、定制化内容营销服务,网络视频的广告投放因此变得更为高效。

\

自频道海量资源优势,助跑广告主加速对接

自频道是合一集团(优酷土豆)生态开放战略下网生内容的重要载体。在优酷土豆近6亿的用户中,有超过1800万开通了自频道,其中包括超过1万的优质原创视频作者,他们所产出的视频中,受欢迎程度高的视频数量每月可达2万多个,每个视频播放量每月在10万以上。自频道同时拥有超过100亿的月视频播放量和超过1000万的日订阅流量,是巨大的潜在市场。自频道内容涵盖了包括娱乐八卦、音乐、动漫、科技等众多细分类别,并以个性化内容定位精准人群,是广告主内容营销精细化、深度化运作的完美载体。

\

海量、精准、定制,全新内容营销尽显数据亮点

合一集团创新营销BU “影响力营销”平台通过触达近6亿用户的视频资源,搭建中国领先的内容营销任务发布平台,其独特优势体现在:

首先,海量自频道资源助力品牌知名度提升,深度激活垂直粉丝。“影响力营销”平台使广告主可以借助海量优质自频道,尤其是金牌自频道中分布的各类自媒体精英和意见领袖所生产视频作品的播放量,通过多样化的广告形式,使品牌得以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同时平台能够帮助广告主直接、精准地触达粉丝,与粉丝团体形成良性互动,借助自频道垂直社群的活跃性及粉丝的黏性和拥护度,提升品牌曝光率与扩散度,间接触及广泛分布的潜在客户群。

其次,大数据优势提供的智能筛选与推荐,让广告投放简单而精准。优酷土豆及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优势,使得投放过程更加智能,流程简单而高效。广告主根据投放需求,在设置任务时选择投放的目标人群标签,平台会依照任务标签自动推荐投放资源包,简化广告主选择过程;自频道主也根据相应标签为广告主提供精准提案。大数据使得双向选择更加高效,广告投放更加准确、灵活。

再次,小投入撬动大产出,全新内容营销任务平台实现超高ROI。“影响力营销”平台沟通了自频道与广告主之间的渠道,广告主只需通过平台一键提出任务需求,就会得到大量自频道响应。广告主从提出需求到接单完成,过程自动化,操作智能化,流程顺畅,时效迅速,性价比及任务完成度高。平台自身的设计大大提升了内容营销的效率,为广告主打开了自频道的内容营销市场,使其能够通过极少的投入获得高效便捷的广告投放服务。

最后,平台提供多元化植入方式,品牌传播效果得到有力保障。“影响力营销”平台集中植入方式十分丰富,包括金牌频道、一呼百应、评测教程、流行风尚、创意征集、游戏试玩等多个创意类型,供广告主选择。各种植入方式尽显所长,其中金牌频道利用优酷土豆超过1000家金牌自频道,通过内容营销,将金牌自频道的知名度与品牌口碑结合;一呼百应利用大数据营销定向自频道受众人群,海量征集自频道制作口播,情感营销触达品牌的潜在客户群;评测教程、流行风尚、游戏试玩分别针对科技、快消、游戏领域的广告主提供精细化人群定向服务,这些方式都可以帮助品牌的传播效果得到最大化实现。

优酷路由宝首单收效显著,360“儿童手表”牵手在即

“影响力营销”平台的首单项目是与优酷路由宝合作。自路由宝提出任务后,极短时间内收到来自25名自频道播客的53个提案,最终制作定制化视频数量50条,分别以口播赞助、实物出镜、图片描述和评测等方式在不同类型的播客频道播出,获得总近500万的播放量,传播效果显著。更值得一提的是,从提出任务到视频制作及推广完毕,整个周期仅仅耗时2周。据悉,奇虎360旗下产品“360儿童手表”与“影响力营销”平台的合作也将于近日上线,令人期待。

2015年,以自频道为核心,合一集团加速步入文化娱乐生态发展的快行道。在8月6日首届开放生态大会上,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宣告:“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合乐时代”。体现在营销上,合一集团一方面网罗及打造超级IP,为品牌主提供最热门的内容阵地;同时,创新营销BU通过各类内容产品,为品牌主定制个性化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此外,合一集团拥有全网最全面的自频道资源,使得品牌主可以通过内容切入垂直的兴趣人群,实现精准性更强、互动性更高的品牌沟通。

此次合一集团创新营销BU “影响力营销”平台的推出,正是对自频道资源在品牌营销潜力的大开发,是合一集团文化娱乐生态营销力的又一展现。创新营销BU “影响力营销”平台通过自频道与广告主之间的桥梁构建,激活自频道的内容营销潜力,广告主的生态内容营销无疑将更加成熟与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