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西安” APP强势上线 打造掌上资讯第一平台

2015-12-29 13:29:29来源:西安网作者:

2015年12月29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新闻生活类城市应用客户端“无限西安”APP在西安广播电视台千米演播厅举行上线启动仪式。

2015年12月29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新闻生活类城市应用客户端“无限西安”APP在西安广播电视台千米演播厅举行上线启动仪式。

“无限西安”APP致力于打造“城市服务信息云平台”(CICI),它是新闻资讯整合宣传平台。是利用西安网运营牌照和本地信息资源,利用移动互联网向全体市民提供的手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它可以让普通市民利用手机收听、收看西安广播电视节目,提供新闻爆料,同时,还可让市民获得交通状况、违章查询、天气、公交、地铁、旅游、医疗、手机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无限西安”APP项目包含五大功能平台——新闻资讯传播平台,公共信息查询平台,市民生活服务平台,应急信息发布平台和移动电商互动平台。

\
“无限西安” APP强势上线 打造掌上资讯第一平台

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吴颖锋先生在做“无限西安”APP产品介绍时表示,“‘无限西安’手机客户端是广电网、电信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电视屏、电脑屏和手机屏‘三屏互动’的典范产品,更是西安广播电视台实施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的转型升级,我们将以无限西安上线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移动端的综合优势,搭建全新的媒体中央厨房,一次采集,多屏分发,立体传播,可以为一带一路战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区县政府部门、开发区,各企业提供更广泛更有效的宣传推介平台。启动无限西安,即可享受‘城市在您手中’的乐趣!西安总人口860万人,其中15-64岁的市民有660多万,这些人都是智能手机等移动客户端的主要用户,也是‘无限西安’移动媒体服务平台项目的主要服务对象。事实上,这个平台还将服务于关心西安发展、关心西安旅游、关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所有人群,因此,服务人群规模巨大。再借助于网络和客户端,理论上讲人群规模将达关心西安的数千万甚至数亿人口。”

据了解,“无限西安”将全面推进实施“本土化运营”、“商业行业化运营”、“区域平台建设”三大战略,建立从西安到全省、从行业到商业、从纵向的垂直行业到横向的全省复制三大运营方式。

基于扩大“无限西安”产品数据规模,实现城市移动互联网商业运营,启动公司资本运作和拓展平台区域扩张规模四大目标,“无限西安”未来将在产品运营、商业行业运营和云城市拓展运营三大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实践。进一步整合城市公共资源,丰富“无限西安”现有服务功能,提升平台的资讯整合能力和公共生活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