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同宝加收益”刷爆朋友圈 同程金服创新理财模式

2015-12-29 13:27:0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连日来,一款“给同同宝加收益”的活动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每天你都可以分享收益活动到朋友圈,给自己加收益;同时每天两次,你也有机会为朋友增加现金收益和旅游基金收益,而随着对方收益率的提高,其排名也会上升。

“我要冲排名,冲冲冲啊,兄弟姐妹们来给我顶啊!!!”

“是朋友,就来给我的同同宝加收益。”

“陪我一同笑过的人,我可能把他忘掉,但给我同同宝加收益的,我却铭记在心。”

连日来,一款“给同同宝加收益”的活动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每天你都可以分享收益活动到朋友圈,给自己加收益;同时每天两次,你也有机会为朋友增加现金收益和旅游基金收益,而随着对方收益率的提高,其排名也会上升。

这款占领朋友圈的活动,来自同程旅游推出的一款活期理财产品“同同宝”,于12月18日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同同宝”进行理财、消费。12月28日,是“同同宝”上线满10天的日子,记者从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金服公司了解到,“同同宝”上线之前就受到广大用户热捧,上线前5天内的用户预约量达到5万人,产品上线一周内,总投资金额就破亿元大关,活动每日分享万次以上,朋友圈好友互动次数超过了百万次。

同程金服负责人表示,在策划产品的时候,想打破原本理财产品严肃、封闭、高门槛的宣传瓶颈,让理财变得有趣好玩。首先必须与同程旅游场景结合,所有产品均要做到两块业务的充分融合,将旅游基金和现金收益充分整合,提供更高收益率的产品给到用户;第二,希望通过社会化传播,利用好友间的强关系,提升大家对理财产品的信赖度。

社会化传播并非大多数企业所认为的开一个微信公众号、定时发微博,社会化传播的核心在于“参与感”。如何提升用户的参与感?这成了“同同宝”推广时的关键。“其实我们可以利用朋友间爱炫耀、爱攀比的心理,做个收益率排行榜。”源于对朋友圈用户的洞察,同程金服产品经理提出“不要简单的为分享而分享,要拉近所有朋友的朋友”。
事实也证明,“同同宝”的创新分享活动堪比动则百万广告主投放的广告,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曝光度。

除了“同同宝”,同同宝plus也即将在1月下旬上线,届时会推出不同的花式玩法,让用户能够参与其中,享受到投资的乐趣。同程金服今后还会启动定期、基金类产品,消费金融领域则全面完善“程程白条”的各种体验。

同程旅游引入了专业团队来主攻金融,目前整个团队有几十人,团队成员60%拥有金融背景,40%来自互联网公司,能够为用户提供平台安全、账户安全、资金安全和系统安全四大保障。目前,同程旅游已经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市场战略和战术策略,金融服务是其重要战略方向之一,也是同程旅游在上下游产业链上的重要布局。同程金服计划在未来构建出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跨境金融等五大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