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成世界互联网大会关键词或推天鸽互动车贷业务

2015-12-29 10:16:58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无疑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焦点。习大大的演讲一出,包括”P2P“在内的数个互联网词汇迅速成为2015年互联网世界关键热词。

12月16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无疑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大焦点。习大大的演讲一出,包括”P2P“在内的数个互联网词汇迅速成为2015年互联网世界关键热词。业内人士分析,这将助力腾讯、阿里、天鸽互动等的互联网巨头大举发展P2P业务。

其实,“P2P”入列“2015年互联网世界九大关键热词”并不意外。今年以来,“P2P”发展势头迅猛,从10月份跻身万亿俱乐部,到11月被纳入十三五规划都喻示着其地位的提升。同时,“P2P”突破地域的局限性,凭借灵活性和指向性的特点有效减少了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参与成本等问题。而低门槛,高效率的也越来越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这些都是使P2P位列九大关键词之一的原因。

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天鸽互动此前便已响应李克强总理“发展网络借贷,有效拓宽金融体系服务创业创新的新渠道新功能”的号召,以车贷业务进军P2P行业。据了解,天鸽互动是一家以“多对多”的实时社交视频为核心业务的社交网站,旗下的9158及新浪SHOW平台上有不少核心用户都是身家殷实的中小企业家或是三四线城市小老板, 而他们也正是P2P的核心用户。业内人士评价,互联网公司转型拓宽业务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而天鸽互动此举无疑是在企业用户资源特点和P2P业务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契合点。天鸽互动方面也表示,面对近期政策的利好以及P2P的快速发展,必然对天鸽互动的车贷业务有推动作用,同时,此业务也将为公司转型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