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魔秤S3成最佳智能硬件新锐 测脂只需3秒

2015-12-25 13:22:27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5日,腾讯网2015消费电子最佳选择奖揭晓,有品PICOOC今年10月发布的有品魔秤S3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智能硬件新锐奖。

12月25日,腾讯网2015消费电子最佳选择奖揭晓,有品PICOOC今年10月发布的有品魔秤S3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智能硬件新锐奖。

\

作为国内知名的数码产品信息和评测平台,腾讯网数码频道于今年12月发起2015消费电子最佳选择奖评选,评选采用网友票选与编辑专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网友票选于12月4日先行上线,截至12月16日止,在此基础上进行得票率加权计算;再由编辑根据此结果,加入背对背的专业评选,获得以上各个产品线的年底评选结果。

\

获奖理由这样写道:“有品虽然是国内初创企业,但产品设计不输有多年运营经验的国际厂商,旗舰系列的第三代产品S3刚上市就销量不俗,以秤为载体介入健康市场,软硬件结合的健康助手思路很适合刚刚开始关注健康的国内用户。”

\

有品魔秤S3于今年10月15日发布,曾在腾讯网腾讯数码频道寒武计划线上直播。

S3采用WiFi和蓝牙双通道设计,用户无需打开有品App即可实现测量,在测脂速度上,将以往产品的8秒缩短到3秒。在数据储存上,可以实现离线测量,联网查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S3的迭代过程中,有品PICOOC内部花了一年的时间做这款产品的迭代,前前后后迭代过多次。

最开始,第一版WiFi智能秤出来之后,有品员工试用的时候发现,大家对于秤和手机的首次连接的配置和速度并不满意。当时,智能硬件产品通用的做法是手机和产品在同一网络环境下连接。但是,这种通用的做法有一些用户痛点。

一是连接的速度比较慢,需要手机和产品多次匹配才有可能成功。无论是国外的智能血压计、国内的智能水壶、智能蓝牙音箱等,在首次连接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二是对于用户的网络使用技能要求比较高。用户需要了解在使用产品前,手机和产品需要进行WiFi连接,而且需要输入WiFi密码验证,这种繁杂的连接操作把大量的小白用户阻挡门外。

为了做好这个入门连接,有品决定将方案推倒重来。现在的S3,用户首次连接使用蓝牙和手机连接,连接速度只需一秒。但有品为这次产品迭代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除了时间,仅是物料一项,就白白扔掉了几十万元的成本。

为了保证品质,有品在供应链上下了很多功夫。比如仅是模具就调整了十几次,一次不行,再重新开。产品的选材也是如此,为了一个电容,找了几十家供应商,上百种型号。直到2015年10月,经过多次迭代,以及有品用户内测之后,S3才放心上市。

“如何在成本和品质上做平衡,这个挑战非常大。如果我们稍微不那么较真,秤里面的材质也看不见,做起来也相对容易。但是,秤属于精密仪器,一个部件有闪失,都会让品质大打折扣。”有品PICOOC创始人兼CEO张悦表示。

甚至是外包装,有品也花了很多心思。在出厂前做了上百次的跌落试验,保证S3在经过多次物流辗转后,依然能完好无损地到达用户手里。甚至是,从重量上来看,S3成为市面上体脂秤中最重的秤。

花了多大这么大工夫,也让S3的品质感得到广泛好评。在京东的购买评价中,很多用户用了之后都觉得“S3分量好重,科技感真的很强,好多数据,很惊喜的购物体验。”

有品魔秤S3在10月发布后,在京东、天猫等平台有售,售价499元。有品PICOOC成立两年来,已经迭代7款体脂秤,形成轻奢S系列和时尚C系列两个系列,累计销售体脂秤40万台,其中魔秤CC的销量超10万台,成为天猫的爆款产品。

关键词:有品魔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