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支付宝可以寄快递了 寄件查询付款一键完成

2015-12-24 13:33:45来源:威易网作者:

现在,你不用查找繁复的快递电话,只需手指一点,用支付宝就可以轻松寄快递了。通过支付宝“我的快递”功能,点击“寄件”,选择物流公司,接下来只需要等快递员给你打电话就行了。支付宝“我的快递”功能,让寄件、查询、付款全部一站式完成……

现在,你不用查找繁复的快递电话,只需手指一点,用支付宝就可以轻松寄快递了。通过支付宝“我的快递”功能,点击“寄件”,选择物流公司,接下来只需要等快递员给你打电话就行了。支付宝“我的快递”功能,让寄件、查询、付款全部一站式完成,不仅不用手打输入快递单号、避免发生错误,也解决了找零、假币等琐碎问题,给用户全新的便捷体验。快递信息的自动查询功能,还帮助物流公司实现信息化,推动了物流行业的“互联网+”升级。

线上预约提高接单效率 扫码付款避免找零

对于消费者来说,收快递容易,寄快递难。以往寄快递,只有通过打物流公司电话或登陆其网站申请,过程繁琐消耗时间,还有听错地址、资费不透明等问题。现在通过支付宝“我的快递”功能,就可以简单、方便的实现线上预约寄件。消费者可直接线上选择不同的物流公司,接下来只需要等快递员给你打电话就行了。线上预约寄件,能够有效解决用户痛点,同时让物流公司更有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接单率。

支付宝“我的快递”还可线上支付。据悉,支付宝寄件付款已于12月全面启动,包括汇通快递、天天快递、微快递(含有申通、中通、全峰等快递的第三方平台)等均支持扫码付款。只需要轻轻一扫,就可安全便捷的实现支付,不仅不用手打输入快递单号、避免可能发生的错误,而且也解决了找零、假币等琐碎问题,让双方都省心。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我的快递”还支持货到付款,在收件上同样也可扫码支付,极大地便利了用户和快递员。

\

快递信息自动查询 助力物流行业互联网+升级

物流,可算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2008年至今,中国快递业务量由15亿件增至140亿件,七年间翻了三番多,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5.1%,市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追踪快递的物流情况成为一个切实需求,在支付宝“我的快递”中,提供了方便的快递查询功能。在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网购,物流信息将同步至支付宝中,实现一键查询,快递何时寄出、达到哪个环节都一目了然,方便用户随时了解物流分发信息。据了解,其它电商平台的快递信息也将于本月上线,让支付宝成为物流信息共享的连接器。快递信息自动查询,不仅便利了用户,对于物流公司来说也解决了信息化难题。

接入支付宝“我的快递”,可以让物流公司省去研发线上产品烦恼,提高效率优化运营,将精力集中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不仅为用户带来寄件、查询、付款的一站式全程体验,也让物流公司依托阿里大数据平台实现用户画像,便于后续的精细化运营和精准营销。凭借支付宝强大的平台属性,能够为物流行业带来快捷支付、信息触达、数据运用、线上线下连通等能力,帮助其用最小的成本实现信息化,将巨大的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订单量。

据悉,未来支付宝还将进一步扩宽物流渠道,推出更多特色服务,助力物流行业拥抱“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

关键词:支付宝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