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科技总裁祝芳浩:360 OS的四个安全定义

2015-12-23 21:21:53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国内新锐手机品牌奇酷大神于12月23日在西安举办媒体沟通会,向在座30多家媒体正式介绍了奇酷大神双品牌战略以及大神Note3手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凭借360 OS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以安全为差异化卖点的奇酷大神必将从激烈的国产手机竞争中脱颖而出,巩固“花旗小妹”的新格局。

国内新锐手机品牌奇酷大神于12月23日在西安举办媒体沟通会,向在座30多家媒体正式介绍了奇酷大神双品牌战略以及大神Note3手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凭借360 OS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以安全为差异化卖点的奇酷大神必将从激烈的国产手机竞争中脱颖而出,巩固“花旗小妹”的新格局。

下面就是祝芳浩对360 OS的四个安全定义:

我们在做360 OS的时候,我们把安全作为第一个卖点,我们叫安全、轻快、省电,安全是第一位,我们的定位比较明确,因为360本身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所以在这一块,我们产品定位是安全,分几个层面:

\

第一个,就是财产安全,首先是让用户不丢钱,现在都说手机是人类的器官,代表你跟手机交互越来越紧密,但同时手机上的信息,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在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类似的功能,开始你即使抗拒说这个不放心,但后来大家都用了,你也不可避免要使用这些支付工具。问题是在这个过程中,首先你下载应用,是不是官方的安全的应用?假如说你安装的是支付的应用,你打开的网站本身是钓鱼网站,你下载的APP是一个非官方的APP,这就很危险,所以说我们做了一个财产隔离系统,什么意思呢?保证你跟财产有关的APP都是官方的,经过我们安全认证的APP,这个安全认证有很庞大的体系,来证明这是一个官方的正版的、安全的APP。

第二个,就是网络安全,在整个平台交互过程中,我们用的是360的VPN,这个是加密的,保证用户网络环境是安全的。

第三个这个软件在手机运行里面,在这个系统里面,这个系统跟其它的都是隔离的,你的运行环境,这样就保证你下载的应用是安全的,你的运行环境是安全的,跟后台的数据交互是安全的。

第四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看到你在手机支付时经常会收到短信,这个短信认证也很关键,这个短信认证经常会被不良的,恶意的APP截获,截获给你转发出去,别人可能把你的卡给刷了。

从后台传输,以及短信应用这一块,我们都做了特别的处理,这样保证用我们的手机在做支付的时候非常安全,这是资金安全这一块。

其实对很多人来说,这点钱不算什么,万把块钱,但是关键把他的隐私丢了,拍个照片如果不小心被泄露出去,这泄露出去是追不回来的。所以在保护用户隐私这块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其中非常重要的隐私空间,我们做的这个隐私空间跟过去不一样,过去比如说以前我在系统的时候,可能只做了一个安全通讯录,就是联系人看不到,不管是你的商业伙伴还是其他的,都是不体现的,通过什么才体现。

我们现在是把跟这相关的短信,还有视频、照片,以及你想要保护的视频、照片,全部都放在一个空间里去,最关键的是我们进入这个空间方法非常巧妙,以前你藏的深了就很麻烦,你要藏的不深了,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问题,你进去输个密码,现在我们把它定义成特殊的指纹,在特殊手指对应的指纹的时候你一输入就可以进入到你的隐私空间里,这个动作非常自然,很自然手指一点就是你隐私空间,对别人来讲你的操作没有任何变化,但你进来以后图片、视频,非常方便的保护了你的隐私,而且这些照片都是加密的,包括传到运云端的后台也是加密的。

接下来手机本身,我们做了一些改进,就说这个手机弄丢了,即使把它系统重刷了,手机里的资料还在,这点比较到位。

所以总体来讲的话,我们的安全会从这几个方面着手,首先用户最关心的还是钱的问题,下来你的隐私问题,第三个就是手机本身的安全。

关键词:奇酷360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