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科技界十大谣言与真相盘点

2015-12-23 21:03:56来源:网易科技作者:

科技界存在着很多不切实际的谣言,比如WiFi杀精,充电玩手机爆炸等。但也有一些谣言是真实的,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普及度比较高的十大科技谣言。

科技界存在着很多不切实际的谣言,比如WiFi杀精,充电玩手机爆炸等。但也有一些谣言是真实的,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普及度比较高的十大科技谣言。

3D打印人体器官可行 真的

\

3D打印心脏是应用3D打印技术实施人类器官仿制的又一成果。要实现3D打印心脏,必须先输入单个病人计算机控制X线体层扫描术或超声波扫描获得的二维数据,这些数据能让打印机逐层建立复制样本,从而完成最终的打印工作。

WiFi杀精,影响孕妇 假的

\

央视都出来辟谣了!专家说:WiFi辐射确实属于电磁辐射,但它的最大值也远远低于人体所能承受的最大辐射强度,处于绝对安全的范围。不过WiFi辐射存在是事实,遇到玻璃心较真也没辙。

变电站真的有辐射 假的

\

国家环保局发布的《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二十条明确规定波长1Mm~10Mm,频率在300Hz~30Hz的称为工频,家电等生活中的设备属于此类。只有十几万伏的高电压才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居民用电电压基本是220伏或者380伏,电压不高,变电站室外的工频场强值基本接近环境本底值,对人体不会有影响。

常用智能手机变痴呆 真的

\

作为重度手机依赖症患者,神马健忘、提笔忘字都是家常便饭,原来这些都和智能手机有关系!过度依赖手机的结果就是会令右脑退化,称为“数码痴呆症”。

充电玩手机会爆炸 假的

\

接二连三的手机爆炸让人胆战心惊,但爆炸的元凶并不是充电本身,而是劣质的第三方充电器。但即便是正品,在充电时玩手机依然会导致手机发热量增加,所以还是忍忍吧。

低电量打电话辐射更高 假的

\

这明显是混淆了手机“一格电”和“一格信号”的两种情况,信号越弱辐射越强是正确的,最高确实有可能增加1000倍。但即便是辐射最大值,依然处于安全的范围,所以根本不必担心。

刷脸支付将成现实 真的

\

相比传统的密码和指纹,刷脸支付绝对是一件炫酷事儿。其实这个功能早在前年就有啦,确认交易时,只需把脸对准摄像头,个人信息就会弹出,再点击OK按键即完成支付。

体脂秤真能测出体脂 真的

\

生活越来越好,胖子就越来越多。于是数据更加精确的体脂秤受到了追捧。虽然作为胖子协会永久会员的小编表示用途不大,但对于那些“斤斤计较”的减肥党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永生生物存在 真的

\

一种像灯塔一样的水母就是“长生不老”生物,因为它性成熟后会重新回到水螅型状态,并且可无限重复这一过程。科学家推断,这种灯塔水母长生不老的秘诀在于干细胞的分化过程。

孕妇防辐射服没用 真的

\

其实孕妇防辐射服对于单一来源的辐射还是有效果的,可以抵挡90%左右的辐射。但如果是来自不同方向的辐射源,防辐射服非但起不到防护作用,反而会让防辐射服内的辐射强度变大。
 

关键词:科技谣言